PK周森峰:都来晒晒家乡市长
2009年06月25日 11:40凤凰网评论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接着昨天评中评谈29岁市长周森峰。说实在的,无论我是质疑他还是为他辩解,光是谈论本身我都觉得“残忍”。但没办法,这两天他就是最热门的话题,作为媒体人,我不能回避。

为什么我会对他有些同情,因为就目前揭示的情况看,他并没有做什么太大的坏事。

要说家庭背景,和我一样,也都是苦出身,普通农家家庭,走到今天,更多的是靠自己努力。这一点应该是没有什么疑问了,所以昨晚的锵锵三人行甚至说人肉搜索给他加分了

诟病比较多是选拔程序,比如于建嵘就说“只要程序公正18岁当市长也行”,言下之意是程序有问题。这个批评当然成立,但似乎也不能过多责怪周本人,除非能证明他为了升官有做见不得人的事情。从报道看,主要原因似乎是当地政府希望培养年轻的政治新人,这笔帐也不能算到周森峰身上,虽然他是受益者。

还有就是属下打伞和论文有作弊嫌疑。这的确是周森峰个人的问题,难辞其咎。但享受下属打伞和论文作弊,又有什么稀奇吗?打伞是小节,官场我不熟,但我想如果其他官员都安之若素,周坚持不要是需要不小的勇气的——他又不是温总理,是吧?而论文作弊,呵呵,辽宁大学副校长抄袭不也没事吗?何况区区硕士研究生。

我真没有收周森峰钱(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只是觉得他受到的质疑与他做的“坏事”实在不对等,要说原因,那就是“这几天新闻淡出鸟来”,世无英雄,遂使竖子成名。但无论如何,网友的“人肉搜索”没有错,你看我们还专门做了一个专题力挺这是网民的权利。而媒体关注29岁市长也是理所当然当市长就不要怕有压力,要怪就怪这是一个没有佳话的时代

我只是觉得网民和媒体的关注有点浪费了,有大炮打蚊子的嫌疑,如果能够把精力投注到更值得关注的地方该有多好。比如说,大家都把人肉周森峰的精力用到自己家乡的官员身上:看看他有没有背景?看看他是怎么升官的?看看的文凭是不是真的?看看他的论文有没有抄袭?看看下乡有没有人打伞?......看看他比周森峰好还是坏?

我是四川乐山人,说来惭愧,大家恐怕都听过乐山市副市长李玉书的大名,贪污893万余元,被称之为“四川第一贪”(现在当然不是了),在网民杜撰的“全国包二奶大赛”中荣获“青春奖”,20个(数字可能不确)情人年龄都在16到18岁。

对了,其实周森峰只是一个县级市的市长,相当于县长。我是乐山犍为县的,鄙县县委书记田玉飞贪污受贿1804.8万余元,另有1238.3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被称为“建国以来,四川省数额最大的一起受贿和巨额财产来历不明案”(现在还是不是我就不知道了)。而县长杨国友受贿51万,他有句名言是:“我最初不敢收钱,怕东窗事发;后来我不敢不收钱,因为如果不收钱,就是和其他收了钱的人过不去。我怕被田玉飞整倒,田玉飞让我收下,我只能收下。”

各位,你家乡的市县官员如何?都来晒一晒!

最后,同为农家子弟,很诚恳地向周森峰说几句:虽然我替你辩解了这么多,但你千万别觉得冤,这是你该面对的,躲绝不是办法。如果还是想不通,觉得不快乐,就别干了。和内心的快乐相比,市长并不重要,这年头不是还有很多工作可做吗?你说呢?

凤凰网评论编辑:彭远文

版权声明:凤凰网原创评论,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上期评中评:29岁的市长这时候在想什么?

周森峰   市长   家乡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彭远文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