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女学生街头示威遇害 画面震撼全球[组图/视频]
2009年06月23日 09:44四川在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伊朗总统选举争议引发民众抗议,一名伊朗年轻女示威者妮达20日胸部中枪倒卧血泊,画面被人用手机拍下并上传到网络。妮达现在俨然成了伊朗改革派示威活动的烈士,在全球引起广泛同情。另一名说自己在场的医生讲述了妮达被射杀的经过:“子弹明显击中少女,枪手瞄淮她的心脏开枪。我是医生,即时冲上前尝试救她,但那枪击威力很大,子弹在她的胸膛爆开,不消两分钟,她断气了。”

一名伊朗年轻妇女在上周六的示威活动中突然被枪击,流血身亡。有人用手机拍摄了当时情景并上传到互联网。数小时后,视频点击率上万。从而引发了伊朗新一轮的示威活动。

据美国媒体报道,身亡的伊朗女孩名叫阿加-苏坦,是年仅26岁的女学生。据她的未婚夫介绍,当时她并没有参与对抗活动,只是拿起手机在打电话。而警方误以为她打算用手机做被政府严令禁止的行为。

视频中阿加-苏坦突然颈部中弹,周围大约有五名群众上前抢救,但她最终因流血过多而死亡。

伊朗民众对此表示震惊,抗议者纷纷高举受害者的照片继续游行示威。而政府因担心引发骚乱而禁止受害者家属举行葬礼。

有专家指出此事件显露出哈梅内伊开始动用武力镇压对抗人群,使伊朗内部矛盾进一步激化,有可能会成为暴力对抗的导火索,引爆伊朗革命。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