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法律、人大代表
2008年06月03日 12:26 】 【打印

四川大地震

地震考验人性,“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请让我们对此次震灾中牺牲的官员表示敬意:七百官员震亡之后……深明大义的县官令人肃然起敬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是那么伟大,比如震灾中率先逃跑的范美忠,一夜之间,千夫所指。但是,对于范美忠,我们到底了解多少?比如在他的朋友和妻子眼中,他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将推出专题《范美忠是谁?》,先做一个预告。

率先逃跑的并不止范美忠一个人,重庆张女士和丈夫恋爱两年后结婚,一直十分恩爱。但5月12日发生大地震时,丈夫却夺门而出,头也不回地自顾自跑了出去丈夫独自逃命的行为让张女士十分失望,愤而提出离婚。妻子该不该原谅地震时先跑的丈夫地震能否成为婚姻的试金石?

这些天,我家楼下租住的学生半夜吵闹得很厉害,老实说,心里是很恼火的。但倘若我认为现在的年轻人素质都很糟糕,这就是偏见了。比如这次震灾,很多“80后”、“90后”就表现得非常不错,曹林说:“震灾,年轻一代的亮相和成长事件”——“对于这一代年轻人而言,大地震的意义还在于,它是他们成长中的重要事件,改变他们的生活和态度,见证他们的勇气和担当,也让他们在磨砺中走向成熟。”

而另外一位“80后”的代表人物韩寒,因为莎朗.斯通事件再次被炮轰,我们应该如何看待?——从“韩寒被轰”看灾难面前的理性缺失

至于“罪魁祸首”莎朗.斯通,两名昆明市民准备以侮辱罪状告她,但是,从技术层面来说,莎朗.斯通的言论构成侮辱罪吗?另外,对于魏晨,我们就别像对待莎朗·斯通那样对待魏晨,诸位以为如何?

律师法

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07年10月28日通过了修订后的《律师法》。这部倍受关注的“新《律师法》”将于2008年6月1日起施行。然而,这样一部重要的法律,在实施之前的研讨会上,由于条文本身的难以理解,在专家之间都有不同的说法,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部法律的第一个争议居然是这部法律的效力问题。 新《律师法》为何连律师都看不懂? 新《律师法》须迈过潜规则的坎 落实新《律师法》还有障碍要除

梁广镇

广东云浮市“亿万富翁”梁广镇,因涉嫌挪用公款犯罪被立案侦查。然而,广西百色市人大常委会表示了不同的意见,原因是梁广镇也是百色市人大代表,未经其许可,云浮市检察院不能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并移送法院进行刑事审判。两地人大常委会机关意见相左,检察机关无所适从,案件被迫搁置,而梁广镇却去香港、美国进行考察去了。法办涉案亿万富翁人大代表有多难解决两地代表问题限制被选举权还不够

印度“奇怪革命”

最后,送上一篇国外的。5月29日,印度拉贾斯坦邦的多个城镇爆发了落后种姓瞿折罗族人的暴乱,数千示威者封锁了通往首都新德里的道路,威胁切断牛奶、蔬菜供应。印度军队和警察在围剿过程中向示威者开火,造成40余人死亡。然而,瞿族人前仆后继、不惜以生命来抗争的,不是抗议自己种姓低而遭受的歧视,反而是抗议自己的种姓等级不够低。 为什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