锵锵三人行:袁伟民新书暗批何振梁让谁难堪
2009年10月15日 10:4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0月14日《锵锵三人行》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广美,今天咱们三个要聊一个咱们仨都不擅长的话题。

孟广美:感觉上很严肃的话题。

窦文涛:但是虽然都不擅长,可是它这个事却扩及到全社会,今天可以说这是网上最大的乐子,不是乐子,最大的争议。

许子东:热点。

窦文涛:热点,所以我们短平快要说一说,说一说中国有一个体育元勋叫袁伟民,广美我刚才跟她介绍。

许子东:女排教练。

窦文涛:当年中国女排五连冠,袁伟民是金牌教练,当年民族英雄似的人物。后来他当了中国体育最大的头了,国家体育总局的局长,现在是退休了,还是怎么着?

许子东:中国有个习惯,哪个运动做得好,他这方面的领导就会去做整个体育界的领导,以前的是乒乓球,李富荣去做的,后来就是袁伟民,就这样。现在退休不退休我倒不太清楚。

窦文涛:还有一个元勋,可能奥运会的时候你见过,被称为“中国申奥之父”,中国人在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何振梁。当年北京申奥成功了之后,大家都感谢他。

许子东:奥运开幕的时候,我都记得,我在节目里我还在讲,我说我心中最感谢的一个人就是何振梁,没有他的话,中国的申奥(不一定成功),他是法语说得好。

窦文涛:但是两位元勋现在有点“掐”起来的意思。袁伟民写了一本书,叫做《袁伟民与体坛风云》,近日公开发售,披露了很多体坛内幕,我也帮他拉一下广告。但是这个事马上一石激起千层浪的就是他就差点名了,谁都知道是指何振梁,就说在当年北京申奥的过程当中,感觉是何振梁有组织没纪律。

我还不知道申奥背后还有这么运筹帷幄,从我们最有利的角度,我们当时需要让罗格当奥委会的主席,大概这样有利于北京能够成功申办。何振梁是要投票的,有投票权的。但是出乎意料,也不知道为什么,何老爷子他不支持罗格,他当时支持一个韩国人,叫金云龙的去当主席。

这事说出来之后,我就注意何振梁的反映,现在的记者多快,马上打电话给何振梁,何振梁第一次收到这个消息,好像他还不太知道,跟记者说,你在电话里讲一讲他说了一些什么?记者就讲了。到最后就说了一句,说“你信吗”。但是今天何振梁通过报纸,他们说反击,甚至说出来了这句名言“好人不知道坏人有多坏,坏人不知道好人有多好”,这个事情扑朔迷离。

许子东:我看到这个消息,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想起有关自己的一件事情。我刚升副教授的时候,参加学校一个学术委员会,投票完了以后,我老师把我找去,说我有一个师弟叫王小明,他升一个副研究员,投票有一张反对票,说你投了什么票。我当时就跟我老师说,我那时候书生气,真的书生气,我就说投票不是保密的吗?

窦文涛:何振梁也这么说。

许子东:听我说下去,我其实我是投了赞成票,我肯定投了赞成票,但是我当时就书生气,我没直接说这句话,我就跟我老师说了一句,这投票不是保密的吗?我的老师一听我说这句话,他说你说的对,我们不谈这个事,我也把这件事情给过去了。

孟广美:他认定是你了?

许子东:没想到这件事情后来就变得非常严重了,我那时候年轻真是不懂,很多年以后我才知道,余下来,他们就认为我投了反对票。而我另外一个师弟李杰,近年在美国还写回忆录讲80年代文坛,还专门讲这个事情,说许子东开了一个很坏的先例,叫同门相残。意思是我害我的师弟,同门相残。

我完全不知道这个事情这么严重,我当然后来有机会跟王小明解释这个事情,我不知道他信不信我不知道,但是我解释了。我有一个好朋友事后跟我讲,他说许子东你真是不懂啊,他说我不懂。我说我什么不懂?他说你以为你当时投票,你20多岁的年轻副教授,你是学术委员会委员,你以为你有才能吗?还不就是因为你老师的名声,他的势力,他的学术人脉在支持着你,让你有资格投这一票的嘛,所以他要这样问你,你还以为真有民主投票这一回事。

窦文涛:我怎么听着像会道门组织呢?

许子东:你听我说下去,当时我朋友跟我讲,我承认他讲的对,而这一承认等于是我对社会认识的一大进步,又是我人生信仰的一大退步。你知道今天,袁伟民说何振梁投票不听组织打招呼,我相信,我非常相信这个事情有可能的。

窦文涛:是吗?

许子东:对,我非常相信这个事情有可能。但是问题不能判断,我只能说相信他的说法。但是问题是两面都有道理,何振梁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他不听你组织打招呼,或者他不把你组织打招呼放在最重要,其实是对的,我们书生气,我继续我的书生气。

窦文涛:你讲这是正直、正确的。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锵锵三人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