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阿扁列九大“法理”向美国求援
2009年10月14日 10:38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0月13日《解码陈文茜》节目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文茜:谢谢您收看今天的《解码陈文茜》。今天在我们的节目里头,要为大家披露一份正式的文件,这份文件是陈水扁他在一个多月之前传出一个消息,说他将向美国政府控告奥巴马。

他疯了?他无所不用其极?

陈水扁授权友人“祈求”美军上诉法院下令马放人

陈文茜:当时大家觉得这是什么逻辑,结果这一份所谓的控告书最后证明,是刚好相反的。他是一份祈求书。他向美国请愿,希望美国基于“台湾地位未定论”,认知台湾是它的占领地。这一份秘密文件,在上个礼拜五的时刻,被美国上诉军事法院直接的驳回,而上诉军事法院把所有陈水扁在美国的英文律师李维,所写的诉讼状登陆在网站上。我们把它特别全文的在今天的节目披露出来,给大家来看。

这一个说是历史文件,不如说是一个疯子所写的文件。他有多好笑,我想各位,你们现在可以脑袋里想象,陈水扁像美国请愿,他能写什么?你们脑袋里头有很多对陈水扁的认知,有的人对他的评价非常低,有些人觉得他无耻,有些人觉得他激进,是一个精神病患。但是或许你对他的想象,都低估了陈水扁个人可以表演的程度,这一份历史文件,可以说是叹为观止,我们只能够把它当成一个历史上的奇闻笑谈。

让我为大家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它在我们现在的现场,请大家看。“HISTORYOFTHECASE”,一开始的时候,他就说了这句话。他说这件事情我现在所提出这个请愿的请求,是基于哪几个条款,我对这个美国整个上诉的军事法庭,希望能够提出请愿。这个请愿它最主要撤销一个事情,让我们看这里头写的“byacorruptChinesecourtinTaiwanonSeptember11,2009”,他说我希望你撤销的是一个腐败的,在台湾的中国法庭于2009年9月11号对我所判的无期徒刑,非法的无期徒刑。

下面第二段“REASONSRELIEFNOTSOUGHTBELOW”,我帮大家把这整整24页的文件摘录了几个重点。这几个重点为大家来阅读。陈水扁如何关在牢里头,判处无期徒刑。一方面在台湾声称这是一个政治迫害,另外一方面,在法庭不断的撰写抗告书,最新在星期一的时刻,昨天他又写完了5000字的再抗告书。而另外第三个管道,是向美国的军事上诉法院提出请愿。

说是请愿,大家来看看,他所使用的法理跟字眼。首先陈水扁所提出来的法理第一项,让我们来看一下。他说依照“旧金山和约”,这个“旧金山和约”是过去台独的主张者一向主张的。他们认为在1945年日军投降的时刻,美军曾经对台湾实施军事占领,那所以台湾依照“旧金山和约”是地位未定论,它不应该还给中国,它也不见得在国际地位里头是还给中国的。所以它不是中国固有的领土,这是台独长期的主张。陈水扁他说依据“旧金山和约”,美国曾经在台湾行使军事占领,最重要是后来这句话,迄今未变。

他的第二点理由,他说他自己担任台湾最高的领导者总统任内,不但是三军统帅,而且还是美国政府的代理人,这是第二个法理。

第三个法理,他说他任内经常接受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的指示。在陈水扁这一整篇的请愿文里头,他把AIT,也就是美国在台协会化身为美国军政府的代名词,他说到今天为止,美国的军政府依然在台湾非常的活跃。

第四点理由,他说有关台湾的事情,美国军政府对台湾的总统乃是至高无上的。换句话说,这整篇请愿文,陈水扁把自己完全定位成美国的“儿皇帝”。

第五个,他说他担任总统期间,他完全知悉美国军政府存在的事实,也接受美国军政府的命令。这也是陈水扁到了美国上诉军事法院,他说你对我有管辖权,因为我过去,你们在台湾的美国军政府一直存在,而且我一直接受你军政府的命令。

第六点是,他批评美国军政府,他特别评论,他说美国军政府只有到了危急关头,才可以证实他的存在,而现在就是这样的时刻。他说这个美国政府,此美国政府仅有到了危机关头,才可证实其存在,而现在就是这样的时刻。

陈水扁说因为他面临了政治迫害,面临政治迫害,因此就在这样的一个迫切的时刻,他不得已到了危机关头,他证实了美国军政府的存在,也在这个时刻,向美国法院,以及全世界披露,美国军政府在台湾活跃的事实,并且要求美国军政府立刻出面保护他。接着他的推理,他说美国的法院应该下令美国军政府,指示现任台湾实际民政长官马英九,也就是说他认为马英九的职位,包括他自己以前在2000年5月20号上台的职位叫做“台湾实际民政长官”,在整个体系里头,正式的名称是如此。

所以我昨天看到吕秀莲的画面出来,想到下次见到她的时候,说你不要再说你当过副总统了,你当得是美国现任台湾实际民政府副长官而已。陈水扁在上诉美国军事法院的整个请愿书里头,他说美国法院应该下令美国在台湾的军政府,指示现任台湾实际民政长官马英九,终止对扁的诉究,撤销无期徒刑。

他的法理里头,他说中华民国只是一个次要的占领国,主要的占领国是美国。在1945年之后,是美军先占领,中华民国只是次要的占领国,他是后占领,叫次要。所以现在“台湾地位未定论”,依照判例,这个中华民国无权审讯他,中华民国的总统包括他自己都只是流亡政府的总统。所以大家可能很难想象,这一份“HISTORYOFTHECASE”,我们在刚才上面给大家披露的历史文件,它最后请愿人,他的名称是什么,他的名称叫做前中华民国流亡政府的总统陈水扁。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解码陈文茜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