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治地标——京西宾馆
2007年12月19日 19:51凤凰周刊 】 【打印

据大陆媒体报道,2001年,京西宾馆进行了一次大的重装,为各级别的会议所配备的设施更加完善。除大厅门口的安全检查装置,各会议室还专门配备一系列保密设施,有的高级别保密会议室外有专门的手机储柜,会议室能够屏蔽无线电信号,保证会议内容绝对不会外泄。

“9·11”后,京西宾馆还安装了安全技术防范系统、防冲击路障和两套X光安检机。在宾馆公共场所、首层大厅、主要出入口和周界共装配了123个摄像头。

在大陆发生几次间谍案和泄密事件后,宾馆更是进行了防奸保密教育。宾馆要求职工自觉做到保密工作“十不”规定,在会场拾到文件、录音磁带及时转交会议单位,至今从未发生过泄密现象。1996年,京西宾馆被评为全军保密先进单位。

重大会议期间,保卫部门会制订警卫方案,部署警力,在重要部位、重要现场实行干部定岗定位,严格门卫、验证和会客制度。

十六大之前,军委领导曾作出指示:“北京是核心,京西是重点。”宾馆与各科室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主管是第一责任人,在会前为全宾馆在岗人员更换新的工作证,对1051名工作人员重新政审,并对关键岗位人员进行重点外调。

十七大期间,宾馆戒备森严。宾馆大门、大楼、个别房间都有专人值守,出入必须获得中央警备局认可,即使代表也不能随意带人进入。宾馆大门、地下室、楼道、会议室,一个岗哨按8小时工作制,轮班值勤。

此外,宾馆还建成集执勤监视、防护拦阻、自卫反击、通信报警和执勤管理5大系统为一体的执勤设施体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邓丽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