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今正式撤离两蒋陵寝军仪队 游客不舍(图)
2007年12月23日 16: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慈湖陵寝于昨天下午五时最后一班仪队卫哨交接后撤哨,许多民众在最后一天涌进慈湖陵寝,高举相机拍下历史画面。记者胡经周/摄影

|

头寮蒋经国陵寝军仪队花式交接仪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今天是军队驻守慈湖陵寝的最后一天,桃园县大溪镇慈湖、头寮陵寝一带,今天上午不到9时已出现局部塞车人潮,各地蜂拥而至的游客挤满慈湖陵寝,特别是整点的军仪队花式交接仪式,更吸引不少人潮驻足欣赏,不断拍照或摄影留念,希望留下军队驻守慈湖的最后回忆。

据联合晚报报道,台“国防部”慈湖大溪陵寝管理处今天下午5时正式撤离军队仪队与驻守宪兵,明天起关闭慈湖办理裁撤、营产清点等事宜,因慈湖从明天起暂停对外开放。

大陆浙江省籍陈少剑表示,他来台探亲兼旅游,“蒋介石是中国的一代伟人,也是一段历史,不论蒋介石的功与过,慈湖不该关闭”。

台北市民陈铭国说,读书时代都到慈湖谒陵兼旅游,如今带着子女把握最后一天到慈湖旅游,希望子女记住慈湖这个景点与蒋公与台湾的一段历史。

相关链接:

蒋介石慈湖陵寝傍晚封园 游客和馆方爆冲突(组图)

蒋方智怡称两蒋遗体将葬浙江奉化 扁谢反应不一

蒋方智怡称两蒋遗体将葬浙江奉化 蒋孝严:不适宜

蒋介石和中统局首脑在大陆的墓地[组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