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治地标——京西宾馆
2007年12月19日 19:51凤凰周刊 】 【打印

针对西楼和会议楼初建时并没有考虑抗震因素,北京市政府又投资1.4亿元人民币援建会议楼和新建大会议厅工程。上海市政府投资2.8亿元人民币援建宾馆西楼和餐厅加固改造工程,黄菊亲自审定设计方案、指导施工。朱基、温家宝等还分别批示了该项目。

此外,为此项目,原国家计委先后共计拨款5000万元人民币,财政部拨款2500万元人民币,总后拨款5860万元人民币。

2004年,宾馆厨师达到196人,宾馆工作人员则达到1007人。宾馆提供的中餐,热菜不少于14种,凉菜12种,主食18种,而且能保证3天不会重样,还提供软食席、素食席、忌糖席、多种辣酱、正宗“老陈醋”,烤全羊、手抓饭、烤馕、羊肉串等多种选择。

宾馆尤擅长川菜,其次是鲁菜、淮扬菜、粤菜、清真、素食、新疆菜。名菜有:清汤鱼翅、佛跳墙、鸳鸯归巢、金猪报喜、并蒂双花、绣球鲈鱼、极品素鲍翅和雾里看花等。但在内部,京西宾馆提供的食品最为人称道的还是油条和酸奶。

为保证饮食卫生安全,京西宾馆一直坚持视频监视48小时留样化验制度,特别是生冷食品一一化验后才许食用,餐具、小毛巾等双消毒,服务员也不定期抽查个人卫生。1968年,宾馆还在会议楼东侧2层开设餐厅,选派2名技术好的厨师专门为夜间工作的高级干部做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邓丽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