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治地标——京西宾馆
2007年12月19日 19:51凤凰周刊 】 【打印

此外,宾馆还会注意高级干部的生活习惯和特殊要求,为他们建立生活档案。

1975年1月8日,十二届二中全会召开时,天气很冷,周恩来总理身体很差,宾馆为此专门在红砖场地北头门口搭起临时下车棚,安装暖气,以此保证总理上下车时的室外温度。

除了建设和装修由军委和各地政府拨款以外,京西宾馆日常开支需自负盈亏。由于宾馆饭店竞争激烈,不少旅游饭店也开始接待会议,国务院各部委相继盖了一些宾馆招待所,使得京西宾馆效益逐年下滑。宾馆遂增加公关人员,主动与会议单位联系和沟通。2003年1月,宾馆将公关接待职能从宾馆办公室分出,成立公关接待部。

2001年开始,对公关接待、洗衣房和车管科等在内的部门实行目标管理。即使在遭遇非典的2003年,宾馆营业收入也突破1亿人民币。甚至成立京西世纪之星广告公司,将院内围墙变成广告栏,每年上交利润近百万元人民币。

如今的京西宾馆实现了整体四星级,局部五星,拥有客房1011套,标准间945间、套房66间,床位1956张,可容纳1300人礼堂1个,各类会议室60余个,大、中、小型餐厅30个,可同时提供2000人就餐。标间报价896元人民币,两套间3580元人民币,三套间为5380元人民币。而曾作为十一届三中全会会址的第一会议室门市价也仅为3万元人民币,还可以6折优惠。

(本刊实习生程晨对本文亦有贡献)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邓丽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