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耿:强拆校门事件是堂什么课

近日网上热传河南郑州四中被强拆,传达室与配电房被拆时,考生成绩通知书被埋,副校长被打。如果说“不追究责任”的言论多少显得有些无耻,那么区政府“半夜鸡叫”式的强拆行径则是一种野蛮与无理了。

09:17

假拘留证是“执罚经济”下的蛋

这其实已经是一个捞黑钱的系统工程,分工精细、利益均沾,在疯狂的利益面前,法律是糊墙纸,执法者的操守,也早就被扔进了垃圾桶 一直实名举报“拘留证造假牟利”的张文慧认为,假拘留证背后的灰色利益链条对司…

09:31

争抢“西门庆”勿以文化的名义

一个人靠出丑“博出位”或者无妨,一个城市如果也靠这种方式“出位”,非常值得讨论——作为“己”的个人,有权利陷自己于污名;如果一个城市故意打造像西门庆这样道德文化意蕴欠佳的“形象代言人”,除可能会影…

08:05

当犀利成为一种表演

犀利哥其实未必快乐,有记者观察他半个小时,发觉他在整个表演活动期间只笑过一两次,其他时间几乎面无表情。听说犀利哥非常珍惜自流浪以来的第一份工,早晨6点多就起床试服装,并熟悉场地。

09:43

“黄金版”名片

据红网报道,近日网上一篇热帖称,爆料人年前在酒店柜台前见到一张高档的“黄金版”名片,主人是江苏大丰市国家税务局局长赵某。但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说,这是无中生有的事,照片是PS的,手机号码也不是赵局长…

07:49

报销王(图)

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原县委书记、文山州民政局原局长赵仕永贪污受  贿近500万落马,被称为全国最贪县委书记。

07:32

真的很“粪怒”(图)

因拒绝公开村委会巨款账目,还将要求查账的村民认定为“闹事”,广东阳江市海陵镇南村村委会办公楼被村民钉满了木条,  焊接了铁栅栏,门前还摆着盛满了粪便的粪桶。据悉,村委会至今已被封2个多月,政府三次…

07:26

村民觉得自己“被代表”

《南方都市报》报道,在广州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开放日期间,前来参观的广州市政协委员韩志鹏、南方电视台记者及越秀区东湖街道居民代表等多人被李坑村民围困长达三个多小时。事件起因是,参观的某“居民代表”接…

07:17

画里有话:“最美女生”

▲近日,慈溪论坛上一组女生喂乞讨老太喝水的图片,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我们经常能在地铁站或地下通道碰到行乞之人,他们或年老多病或落拓潦倒,或卖力弹唱或沉默不语,为的只是能够得到路人的怜悯。

08:43

败家消费(图)

元的打狗套装后,网友如此评价。时至今日,恶狗偶有挡道,但这些“铁甲威龙”一直躺在仓库里从未正式用过。审计局称此项采购未备案,专家称应改革财政体制。(4月15日《河南商报》)

08:21

强拆

&nbsp4月13日,北京延庆县延庆镇镇政府对自由街村村民康顺清家进行强拆,拆除公司一群黑衣男子头戴摩托头盔,上房揭瓦、投掷砖石,还手持灭火器向屋内喷射干粉。(《京华时报》4月14日)漫画:徐简

08:30

画里有话:都市“柜族”

▲4月11日,在福州通江路的一块空旷工地上,几名重庆荣昌县的农民工在一排集装箱改造的房子前吃午饭。在这里,与之为邻的还有另外一小批“柜族”,他们暂居在等待开发商破土动工的荒地上。

08:26

新建的聂耳故居完全就是一个“山寨版”

据《生活新报》报道,此前昆明五华区文物保护局向社会通报称“不会拆”的聂耳故居,如今被夷为平地,但官方仍坚称不是拆,而是“落架大修”。聂耳故居原租住户杨师傅表示,新建的聂耳故居完全就是一个“山寨版”…

08:33

催生了离婚不分家的“蜗婚”现象

据《北京晨报》报道,在高房价之下,催生了离婚不分家的“蜗婚”现象。当事者解释说,“房子升值会让两个人都多分些财产。为了节省开支,我们没有出租房子,而是两个人选择了各居一室。”现在房价疯狂上涨,贸然…

08:18

从事何种职业?

广州两会开幕前夕,广州日报联合大洋网,通过调查问卷了解中国人尊严情况。在提交该选择的理由时,诸如“收入稳定”、“社会地位高”、“福利好”和“工作压力小”等多次出现。仅有2%的受访者会选择现有职业。

08:10

李媛:抓出的却全是空阄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昌平区城南街道化庄社区,经居民大会决定,对原村集体改制留下的四块地以抓阄的方式进行分配。3月29日,141户居民代表前往抓阄,但抓出的却全是空阄。他们怀疑,抓阄出现舞弊,社区…

08:17

李媛:“迟到包月”

据《燕赵晚报》报道,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读高一的孩子家长反映,说因为上学迟到,孩子要被罚款5到10元,更有一名该校学生说:“有一次,老师还让我办个包月,说只要交纳200元至300元,就可以天天迟到。…

07:39

公开的秘密(图)

国土资源部等四部委近日相继公布2010年财政预算,预算显示,财政部住房保障支出  超过6000万,国土部达1亿3600万,住建部2600万,科技部2400万。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对…

07:53

“包厢书记”

据南海网报道,近日,有群众向《海南特区报》反映,海南万宁市万城镇有个“包厢书记”。镇委书记林某长期在茶艺馆包厢办公,群众办事经常找不到这位书记。群众反映林某常去的两家茶艺馆的服务员也称,有位书记经…

07:34

现代版的“葫芦僧乱判葫芦案”?

据红网报道,湖南长沙宁乡县法院一法官在判案时,判决援引的法律是《民法通则》第130条、159条,但是,《民法通则》第130条是关于共同侵权连带责任的规定,而这起案件属于合同纠纷;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

07:53

是谁在庆祝书记官复原职

今年1月末,海南儋州市检察院对侵占数十渔民近6万斤救济大米的儋州市海头镇南港村社区居委会书记兼主任黄石奎、副主任黄志清作出不予起诉决定。黄石奎被释放后,有人在村中挂起欢迎其返回就职的横幅,更燃放鞭…

07:46

“可十年免费无线上网”的“笔记本电脑”

据《IT时报》报道,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一款标价为799元、自称“可十年免费无线上网”的“笔记本电脑”在全国至少十多家省市级电视台投放直销广告,实际上,这款“电脑”完全无法正常使用,但遍布全国的受骗…

08:05

阴间结婚证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武汉祭品市场上,一些商贩公开叫卖“阴间结婚证”,证件上面登记机关、登记日期、照片等信息一应俱全,而对象都是一些中外明星,如“张曼玉”、“蔡依林”,结婚证上还打出联合国批准字号。

07:20

官威若此,民何以堪

”另有当地官员威胁记者:“你在这里煽动和挑拨群众。李媛 绘

07:19

足管中心副主任:“国际足联应尊重中国国情!”

这是《体坛周报》著名记者马德兴根据中国足协疑似被政府官员干涉内政的现象作出的报道。记者携此问拨通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的电话后,“二当家”却给出了他的见解:“足管中心并未实际上干涉足协决策,国际足联…

08:12

李媛:“搓麻实名制”

《沈阳晚报》报道,沈阳市人大代表周传淞建议:麻将社应像网吧一样,实行“搓麻实名制”。因为“麻将社太烦人了,不仅噪声扰民、设赌抽红,还成了一些罪犯结伙、藏身的场所”,“麻将社不查身份……成了藏污纳垢…

08:08

蒋立东:裁判 8.8分

据《长江日报》报道,21日,在湖北省2010年普通高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测试时,一名“踢腿高度连腰部都达不到,没有一点练武的架势”的女考生,拳术分数比两名有全国冠军头衔的考生还高,这受到现场家长和教…

07:49

“自贡最牛标语”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自贡大安区的40多辆客运汽车,自发组织,齐刷刷在车身上贴出标语:“打击合法运营,维护非法经营”,被网友称为“自贡最牛标语”。” 而运政部门称:“黑车”产生原因很多,“打击难、…

08:00

从幼儿园开始的“拼爹”游戏

据《楚天金报》报道,武汉一家长给上幼儿园的孩子设计名片,详细标注家庭成员工作情况。该家长坦称,如果幼儿家长有一定的官职、地位,或者经济条件优越,老师就可能给予孩子更多关注。蒋立冬 绘

07:14

“为补西墙拆东墙”

据《广州日报》报道,不少政协委员对目前的语文教育忧心忡忡,高校的“去语文化”现象极为明显,中小学家长也更重视英语、数学教育,导致目前学生的语文水平下降,针对此有政协委员建议,在小学期间取消外语教育…

07:26

蒋立冬:远高于普通百姓能力的客观房价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称高房价跟普通老百姓根本就没有关系,大学毕业生租40平方米房子结婚生子挺尊严。一个说高房价与百姓无关,一个说房地产受80后影响,这些言论,未必就不主观了。

07:31

李建华:下猛药

新闻:近日,全国政协委员、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严琦表示,将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提交关于关闭社会网吧的提案。她的逻辑却有大问题,因为有不少青少年在网吧受到不良影响,于是就应关掉社会…

08:12
<< 上一页...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