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刘德华:你还是莫要“退休”的好
2008年04月09日 09:08红网 】 【打印

今年是刘德华从艺第27个年头,出唱片、开演唱会、拍电影,华仔还是一样地忙碌着,敬业也一如从前。4月6日,华仔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之时,这个娱乐圈公认的“强人”终于坦言也有感觉累了的时候,并表示:已经考虑在合适的时候组成自己的家庭,“做一个好丈夫,当一个好爸爸”。(4月7日《华西都市报》)

刘德华可谓是香港四大天王中唯一一位常青之树,且是越长越是青翠,从艺至今27年依然保持活力,不禁让人佩服其在影视歌方面的实力和影响力。可以说,刘天王的歌声和笑容影响了不止一代人,笔者即是被他深深影响的一位,听闻其欲“退休”,忍不住想劝他在舞台上继续“常青”。

之所以劝刘天王不要“退休”,不是因为他精湛的表演实力和优美的歌声让我陶醉;也不是因为他是娱乐圈少有的“好人”;更不是因为他的敬业。而是如今的娱乐圈实在是让人失望,看看近年来娱乐圈明星的作为我们就可知晓。在艺人素质方面,从赵薇身穿日本军旗装招摇过市开始,到前些时日超女何洁说“真后悔自己是亚洲人”为止,中间还有杨丞琳称南京大屠杀杀30万人有点少了……艺人们的素质之低让人害怕,对于具有公众影响力的明星们来说,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对世人尤其是青少年产生极大的心理影响,那些孩子模仿他们是很平常的事情,不可想象,若是喜欢赵薇的人都穿日本军旗装将会是怎样的一个场景。若如此,难堪的就不仅仅是个别人,更多的是让我们的国家、民族难堪。

新近出道的艺人好像多不是靠实力来打拼的,而是借助媒体的炒作加上自己有意而为之的假新闻以吸引观众的眼球是常见之事,君不见超女何洁演绎的“摔倒”、“车祸”事件让这位人气消退的小女生再一次成为众人的关注点吗?故意制造新闻(尤其是绯闻)以引导媒体追逐,进而大肆炒作以提高人气之举都是新兴明星的普遍举动,让我们感叹明星不是靠实力说话,而是靠绯闻吃饭竟然是娱乐圈正常的现象,对此,笔者无语。

最严重的也是影响最大的是前不久“闻名世界”的“艳照门”事件,长得的确很帅的陈冠希把整个娱乐圈甚至整个社会都给搞得鸡飞狗跳,如今还不时露一下他那让人厌恶的脸,实在让人难受。用“丑陋”这个词语来形容这些艺人的道德决不是对他们的讽刺。他们制造这些新闻本身对他们自身倒是没什么大的干系,最多就是收入少点,“名气”大点。但是他们的行为造成的恶劣影响却是让人无法接受的,尤其是对那些有着偶像崇拜之人的影响是致命的,那些人生观、价值观尚未形成的青少年心理遭受重创亦是不可避免的,看看近日来出现变相“艳照门”的主角有部分可不是成年人。

从头到脚,从里到外,娱乐圈已经让人不敢恭维,甚至让人害怕。而我们的刘天王从艺至今口碑一直很好,既没有什么不良记录,亦没有说过什么无素质的话,更没有做过有损人格、国格的事情。他总以健康、乐观,甚至“强人”的形象现身荧屏,他的敬业精神让人敬佩,这些品质深深地影响着青少年,促使这些孩子健康成长。虽然有杨丽娟事件的发生,但那关刘天王何事。

娱乐圈需要像刘天王这样的人来净化环境,给人以新鲜的空气。否则,都像陈冠希一样不堪,我们又怎能承受,毕竟娱乐是人之所需,不可缺少,同样,偶像不可缺少,好的偶像更是不能缺少。所以,刘天王还是莫要“退休”的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凤鸣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