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承诺让每个人都回乡过年是残忍的
2008年01月30日 16:41中国经济网 】 【打印

刚知道安徽女生的惨剧和广州数十万人在冷雨中滞留的可怕消息。中国人向来没有排队的习惯,不适宜搞大规模的促销赠送,不管是送汽水、罐头还是火车票,都会出意外甚至是可怕的意外。明知中国人的这个特点,而还要故意搞促销赠送,承诺让每个人都回家过年,就是不负责和残忍的。

小时候看连环图,一个乞丐得到免费食物,大吃一顿,结果撑得抱着肚子满地翻滚,而围观者则哈哈大笑。当时产生的心理阴影至今无法消除。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自从我建议提高火车票价以来,领教过不少学者的商榷,说什么“社会文化因素使得需求极为刚性”,所以“鼓动铁路部门涨价就不合适”,而“正确的结论是铁路市场需要开放”云云。

谁有本事在猴年开放铁路市场,或到马月多修几条铁路,我没有意见;但说什么“需求极为刚性” 所以“涨价就不合适”,其实质就是不负责任地鼓动把肉身往风里雨里甚至车轮里推。不外千元的事情,怎么就极为刚性了?更何况,需求刚性也不会让车轮变软。出于儿童时代留下的心理阴影,我再次呼吁提高春运火车票价!

相关评论:

别回了

为国为己,今年过年不回家!

建议政府停止春运 假期延到元宵节

怎样才能留住农民工兄弟就地过年?

兄弟,走不了就留下来吧!

兄弟姐妹们 就在珠海过年吧

不回不行

为什么一定要回家过年?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春节不回家,能过怎样的“年”?

且看春运困境中的帮闲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薛兆丰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