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查俊:央视人何必如此“紧张”网络
2007年08月09日 14:19东方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8月7日,供职于央视的著名评论员郑根岭(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评价调研组负责人)在《中国青年报》上发表评论文章《一个央视人的抱怨:网络为何总妖魔化我们》,认为网友们的责骂是“妖魔化”。(8月7日网易娱乐)

针对央视的议论,不能说全部正确,但不乏有“善意的批评”。看到批评的东西就说被“妖魔化”了,这种“紧张”实在没有必要。

难道海霞批评不得吗?她陷入“解说门”事件,哪怕像这位站出来打抱不平的央视评论员所说,报道灾区新闻中的“过年”心情非她所错,但也是你央视采播团队不严谨才引起大家误解的。至于拿海霞“开刀”,相信大家没有恶意,她当时是主播,拿她说事引起重视又有何不可?这毕竟不是无中生有的诽谤。其实有些批评还是非常到位的,比如观众对《艺术人生》“过度煽情”的看法、对春节晚会“审美疲劳”的议论,都应该是正常的文艺批评,哪有什么“妖魔化”的迹象呢?至于对央视员工高收入的评价,也许有些偏差,但不可否认,央视一些“熟脸”主持人,待遇早已进入“财富快车道”,有些央视红人的出场费更是达到“数以万计”。那些普通央视职工的收入,大家从来没有“瞎说”什么,何必拿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一些报纸编辑和记者的收入来攀比呢?

央视主持人不是碰不得的“神仙”,如果只能批评别人,容不得别人批评,甚至节目中出现“瑕疵”,公众批评一下,就委屈地说被“妖魔化”了,这也太沉不住气了吧。

延伸阅读:

匡生元:央视难道是老虎的屁股

夏余才:究竟是谁在“妖魔化”央视?

一个央视人的抱怨:网络为何总妖魔化我们

萧锐:“临时工”不是专干坏事的

顾希奎:央视清退“新闻民工”的做法值得商榷

刘海明:播音有疵,道歉没门?

玻璃幕墙冰凉冰凉的,是这样吗?

作者: 查俊   编辑: 李新爱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