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5岁男童获得5项世界传统武术冠军(图)
2007年08月08日 11:08郑州晚报投票数: 顶一下  【

5岁的项宇轩正在认真地为“小徒弟”纠正武术动作。 晚报记者 王银廷/图

郑州晚报讯:(记者 潘默)3岁就参加国际太极拳比赛,两年间获得好几项重要赛事的冠军,家住郑州市黄河路社区的5岁向宇轩是个不折不扣的武术小明星。暑假里,这位年龄最小的世界传统武术冠军在做什么呢?昨日上午,在河南省实验小学室内活动场上,记者见到了向宇轩,他正在帮助父亲向东,纠正一帮练拳孩子们的动作。

小师傅教起徒弟来,像模像样

“胳膊再抬一点”,5岁的小宇轩走到一位比他年龄大、个头高的孩子身边,认真地纠正动作,并作出示范。在父亲向东所办的这个武术培训班里,有二十几个孩子在练习武术,除了几人跟小宇轩年龄相同,其他都比小宇轩大。虽然小宇轩已经是小有名气的世界武术冠军,但父亲还是严格要求他。按照武术圈惯例,先入门者为长,小宇轩虽然年龄小,却是大师兄。他每天都跟师弟师妹们一起练习基本功,此外就是帮助父亲指导孩子们练拳,刚才他就带着练了一趟太极拳。

5岁的他练武之外,完全是个孩童。练武休息的空当,他跟其他孩子追逐游戏,不知什么原因,受到委屈的他一边放声大哭一边用小手抹眼泪,一点没有比赛时的英姿飒爽的样子和武术冠军的风范。

开口说的第一句话竟是“捣捶”

小宇轩出生后,父亲向东没事就抱着儿子,握着他粉嫩的小胳膊比画太极拳的基本动作,还说些动作要领给儿子听。让向东惊讶的是,10个月大的小宇轩开口说的第一句话,不是“爸爸妈妈”,而是“捣捶”,太极拳的基本招式。两岁的小宇轩已经掌握太极拳十几个基本动作。

小宇轩3岁就参加了2005年10月在青岛举行的国际太极拳邀请赛,小不点参赛的消息一传开,就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台上他流畅的动作令人称奇,虽然和成年组在一起评比,他还是获得了不错的名次。而刚一下台的他自然成为焦点,一位满头白发的80多岁山东老太太挤到面前,抱着小宇轩,兴奋地说,“小乖乖,你拳打得真好,我就是专门来看你比赛的……”

随后在2006年8月份举行的浙江第四届国际传统武术节上,小宇轩一举成名,获得表演奖、太极刀、太极拳3个冠军。在今年3月举行的第二届香港国际武术大奖赛上,小宇轩再次夺得少儿组太极刀、拳两项冠军。随后他还将参加今年8月下旬举行的焦作国际太极拳比赛。

作为年龄最小的世界传统武术(太极拳)冠军,小宇轩的父亲向东6天前刚申请过吉尼斯世界纪录,目前正在等待消息。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