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高校社团拉赞助过于频繁 周边商户不堪其"扰"
2007年08月08日 10:12解放网-新闻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学校周边商户不堪其“扰”对登门大学生一律下逐客令

离高校开学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许多高校社团为了在开学后有足够资金进行宣传和开展活动,已经开始对学校周边的商户展开广告攻势,而对于大学生频频来拉赞助、要求资金支持等各类请求,商铺感到不厌其烦。很多商家只要听到“老板,我是某某社团……”,便马上下逐客令。

“学生除了拉赞助,还会要求你加入他们成为会员什么的,花头很多,我一般都会拒绝。”陈先生在某高校附近开了一家餐馆,生意不错,但最近常有大学生来拉赞助让他有些烦。最近一段时间,他的餐厅已经连续拒绝了6家大学社团的赞助要求。陈先生说,还有社团不拉赞助,但是会要求他加入“学生打折会员餐厅”,如果他同意,社团会在制作的会员卡上加入他们餐厅的名字。但陈先生认为,自己的餐厅本就是实价,没必要打折,对方这样是在赚制卡费,便回绝了。

笔者了解到,其实这些高校社团的赞助费大多不高,一般也就几百元。但现在一所高校的社团至少都有几十个,一位在高校附近开商店的老板粗略算了一下,如果按照他收到社团要求赞助的频率,每年至少要掏出1万元左右的赞助费,“像我们这样的小商户,实在承担不起。”这位老板表示,对于学生承诺的宣传效果,他们一般也不太相信。

“有些学生来拉赞助还喜欢采取软磨硬泡的方法,影响我们正常做生意。”这位老板说,由于大学生拉赞助频率太高,现在很多在学校周边的商店,对于登门造访大学生,都采取“一律送客”的手段。

上海大学大四学生小陈也经常到商家拉赞助。他告诉笔者,每年新生报到前,高校的社团为了发展,都会印发一些招新人的传单,有些社团的传单使用铜版纸全彩印刷,印刷成本将近500元。为了有足够的资金印刷这些宣传品,不少社团就以许诺帮助商家宣传为条件,来向周边的商家要赞助。

沪上某高校团委书记告诉笔者,学校一般会向社团提供一些活动经费,但不会太多。为了有充裕的资金搞活动,社团在社会上拉一些赞助和广告也很普遍。对于这种情况,学校会进行监管,防止双方出现一些欺诈等不正当行为。他表示,对于拉赞助等行为,学生们要有一个度,一切以锻炼实践能力为主,不要太过功利,学校也会对此有所引导。 (宋杰 实习生刘轶斌)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