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水扁恶果累累 美国要给他一个意外
2007年08月04日 08:55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中新网8月4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发表文章说,谢长廷最近在华府期间,频频强调要言而有信,不可轻言寡诺,尤其不能常给朋友意外。尽管谢没有指名道姓,会听话的人都知道他是意有所指的,而矛头实际是指向陈水扁,因为扁多次背信弃义,加上这次一意孤行的搞“入联公投”,让谢在和美方官员的沟通过程中,吃足苦头,所以谢的表白,不仅是有感而发,而且是寒天饮冰水,点滴在心头。

文章认为,陈水扁在任七年内,给美国的意外荦荦大者有“一边一国”、“废统”、“入联公投”等,对扁而言,这已是家常便饭,无何意外的感受,可是美国一再承受这类叫人极度不快的意外,居然迄今没有采取使扁难堪的大动作报复,也算宽宏大量了。可是这次扁以“跛脚鸭”的地位,非要临去秋波,搞“入联公投”,还绑架“总统”候选人谢长廷,叫美国忍无可忍,故坚决反对他的入联公投,明言扁这样做,违反他的“四不”承诺,企图改变台海现状。

美国知道这次扁吃了秤砣铁了心,绝不会撤回“入联公投”的,故决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谢长廷一离开华府,美方即已向有关人士放话,说是此番扁去中美洲国家访问假道美国会有意外,起先听话的人还误以为意外是指accident(此字亦译作意外)呢,颇为吃惊,深恐美国把扁作掉,不过对方的用字确实是surprise而非accident,才稍释不安之心。

相关阅读

美国反对入联公投:

谢长廷传话给陈水扁:美强烈反对入联“公投”

美国务院重申:"入联公投"不符合扁当初承诺

美台关系: 

澳门日报:谢长廷有深意谈话 美台关系有玄机

美前高官:扁推“入联公投” 美台关系将受冲击

美高层:台入联"公投"让台美关系陷7年来最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