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联合早报:陈水扁"入联"企图失败招国际蔑视
2007年07月26日 08:59中新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五日电新加坡消息:新加坡《联合早报》二十五日就陈水扁当局申请“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发表社论指出,陈水扁当局明知不可为而偏要为之,显然是把内部政治的游戏搬到了国际舞台上,这种无视客观现实、不识国际环境、一味在“台独”道路上盲闯蛮撞,而最终导致失败,只能招来联合国以及国际社会的蔑视。

社论说,凡是有基本常识的人都能判断,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其成功率是零。而台北当局自己大概也是心知肚明,根本就没有抱什么希望。既然如此,为什么明知不可为而偏要为之?原因应该是出在内部政治斗争的思维和习惯上。

社论说,民进党上台执政以来,在“台独”议题上已经采取了不少动作,并且还在准备采取类似“修宪”、“公投”等行动,而此次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显然是把内部政治的游戏搬到了国际舞台上。

社论指出,台湾当局在没有任何内部法和国际法支持的条件下,就贸然要求联合国接纳“台湾”为成员国,显然是一个很草率的举动,不仅对台湾民众不负责任,而且对这个国际组织也是不尊重的。

社论说,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是陈水扁当局无视客观现实、不识国际环境、一味在“台独”道路上盲闯蛮撞的又一事例。其失败的结果再次表明,“台独”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类似这样的行动只会招来联合国以及国际社会的蔑视。

相关阅读>>

阿扁动作:扁恼羞成怒大骂联合国 称台湾不入联只有等死

陈水扁高分贝批美 扬言让“公投”决定台湾未来

谢长廷动作:谢长廷称美明确反对"入联公投" 美吁谢谨言慎行

小马哥动作:马英九:台湾名义申请入联合国有正当性

美国方面: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批“入联公投” 台媒称不寻常

大陆方面:大陆做好“台独”事变准备 绝不妥协

国际媒体反应:《欧洲时报》撰文驳陈水扁当局“入联公投”企图

最新新闻:美称台湾低估入联公投危机 情势比1996年更险峻

   编辑: 吴飞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