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英九:台湾名义申请入联合国有正当性
2007年07月25日 15:50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台海网7月25日讯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今天在拜访彰化花坛乡马家庄时,针对以台湾名义申请进入联合国遭退件回应表示,以台湾名义申请进入联合国有其正当性,也应获得人民支持,联合国退件不应该;国民党会提出有弹性且务实的重返联合国方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上午前往马家庄,拜访彰化的马家乡亲,同时接受媒体访问,针对以台湾名义申请进入联合国遭拒和谢长廷主张不用举行统独“公投”等议题作出回应。

对于以台湾名义申请进入联合国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退件,马英九说,他一向认为台湾两千三百万人的权益在联合国没有得到适当的代表,从台湾失去代表权之后,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改变,申请进入联合国这样的希望有其正当性,也应获得人民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将台湾申请进入联合国的文件退件,是不应该的。

马英九表示,国民党所提重返联合国方案是弹性且务实的,以有尊严及行得通为原则,而陈水扁以台湾为名义申请进入联合国受到挫折,未来国民党将思考以有弹性及尊严的方式尝试,不过国民党目前还不是执政党,进入联合国的行动应由执政党推动。他认为,国际社会应该有台湾的空间,不能被抹煞及被挤压,两岸关系和国际关系同等重要。

对于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认为不用举行统独“公投”,马英九说,他赞同谢长廷提出的不用进行统独“公投”的主张,陈水扁在两千年就职时所提的“四不一没有”主张,不办统独“公投”就是其中一项,对于谢长廷所提的“宪法一中”主张,他也肯定谢长廷,希望他不要因为参选“总统”而改变。

针对外界对两岸共同市场的质疑,马英九表示,共同市场既然为共同,就不会只有一个市场,他讲了很多次还是被误解成一中市场,推动共同市场是一个长远的构想,第一阶段需要从降低关税、消除非关税障碍等着手,不会马上成为共同市场,将共同市场说成“一中市场”是外行话,也是污衊的话。

相关阅读:蓝版入联公投完成一阶段联署 10月办万人游行

国民党版入联合国“公投案” 完成第一阶段连署 

马英九主导 入联合国“公投”国民党由冷转热

国民党确定搞重返联合国“公投” 推萧万长领衔 

国民党重返联合国“公投” 深蓝反弹力道不减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