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男子女厕所逼迫女教师脱光衣服 抢劫后将其奸杀
2007年07月25日 07:43生活新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生活新报7月25日报道男子误入女厕,碰见厕所里的女教师后起了抢劫之心,遂用刀逼迫其脱衣搜身,女教师脱光衣服后,他竟又起淫念对其实施了强奸。淫欲得逞后,害怕自己的罪行暴露,他用马刀杀死了那名女教师……8个月前,这血腥的一幕在云南宣威市一所小学的女厕所内上演。

女厕所突发凶案

女教师女惨遭杀害

2006年11月8日24时许,宣威市警方接到一名男子报案称,他的妻子在他们工作的小学女厕所里被人杀害。接报后,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并对详细情况进行走访了解。报案男子说,死者叫王菜华,是她的妻子,他们都是该学校的老师。当晚22时许,妻子到学校的厕所“方便”,但2个小时过后,仍不见妻子回来。随后,他在校园内外进行寻找,不想最后在女生厕所里找到时,妻子已全身是血,停止了呼吸。

“全身赤裸,身上有多处刀伤。”当时参与办案的民警回忆说,经现场勘查和尸体检验,确定现场为原始现场,死者是被人用锐器刺杀9刀导致失血性休克而死亡。在死者的阴道、大腿及现场墙壁等处,警方还发现并提取了疑似精液的斑迹,后经现场初检确认为精斑。

初步定性奸杀

划定排查范围

“掌握了现场情况后,我们当时初步判定,这应该是一起强奸杀人案。”办案民警说,在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后,宣威警方随后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在现场走访中了解到,死者的社会关系正常,初步的调查中也未反映出其他任何可疑的人和事。根据现场勘查、尸体检验和初步走访调查情况,专案组最后认为,本案为一起强奸杀人案,凶手为一人,熟悉现场环境,应该是当地人。但由于案犯选择在夜间偏僻的厕所内作案,周围也没有目击证人,嫌疑人的排查工作只能从现场及周围村寨入手。之后,专案组对嫌疑人的地域范围划定了以学校为中心的法着村委会及该辖区内的三个媒矿,年龄范围在16-40岁的成年男性。

排查困难重重

案件侦察陷僵局

就在外围调查取证艰苦进行的同时,宣威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对尸体上遗留的精斑检验结果也出来了,其结论确定现场及死者身上遗留的精斑均为死者丈夫以外的同一男性个体所留。随后,专案组对在学校、法着村委会及辖区媒矿范围内对有前科劣迹(特别是男性)人员、鳏夫及单身男性等“九种人”进行排查,同时提取重点人员的血样送检进行比对检验。

经调查,现场周边法着村委会共有4000余人居住,同时在三个煤矿上有职工1500余人,而符合划定年龄范围的就有1000余人,排查范围较广,难度较大。在第一阶段的排查中,专案组在学校、现场附近的村寨及媒矿中提取了105名嫌疑对象血样送检,结果全部被排除,其他的侦查措施也未获取到有价值的线索,案件的侦查一时陷入了僵局。

改变侦察方式

家系排查擒元凶

基于以上情况,专案组反复研究后认为,在侦查方式上应该利用家系进行嫌疑排查来缩小侦查范围。该想法经向曲靖市公安局、云南省公安厅讨论后,认为值得尝试。据此思路,专案组对法着村的族系进行了仔细地梳理排查,先后提取了该村委会24个家系的40余份男性血样送省公安厅进行检验,发现其中刘氏家族的7份血样中有6份个体血样与本案中现场遗留精斑完全一致。检验结果出来后,警方立即判定本案的嫌疑人可能是刘氏家系中的一名男性个体。随后,专案组又从该区域范围内刘氏家系中排查并提取了32名成年男性个体血样送检,结果发现年仅20岁的刘彪与现场遗留精斑完全一致。随后,警方将刘彪抓获。

凶手供述罪行

警方称其涉罪三宗

在科学证据面前,刘彪对其强奸杀害女教师王菜华的罪行供认不讳,并从他的床垫下找出了作案时所使用的马刀以及作案时所穿的衣物。“我当时是想到学校里去上厕所,不想走错了,进了女厕所。”刘彪被抓后向警方交代,他进入女厕所后,发现里面有一个女子,于是起了抢劫的念头,不想该女子只拿出了110余元钱,因“怀疑她不老实”,于是威逼其脱下衣服搜身,当女子把衣服脱光后,他又产生了性欲,在刀的威逼下,女子也不敢做出反抗,当他得到“满足”后,又害怕事情暴露,于是用随身携带的刀将其杀死后潜逃。

“犯罪嫌疑人刘彪以暴力、胁迫方法和手段抢劫公私财物、强奸妇女、并故意剥夺她人生命,涉嫌抢劫、强奸、故意杀人罪。”宣威警方介绍,目前该案已审查终结,案件已移送检察机关。

 

   编辑: 周恒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