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丁香小慧后妈谈真相:人不知道天知道
2007年07月25日 12:27中国江西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陈彩诗不断地接到一些“外地的电话”,在这个通讯信号很不稳定的村庄里,她接电话时不得不忍着腹部的疼痛,站起身来回走动。她试图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把事情跟别人说清楚。(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魏传举 摄)

7月24日,在采访之后,这个被全国网友先声讨后同情的“史上最毒后妈”,这个面对众多媒体下跪喊冤的被采访者,这个连日来被警方反复调查的“犯罪嫌疑人”,终于还原成了照片上这个名叫“陈彩诗”的瘦小女人,她的娘家人更习惯叫她“四妹”。(中国江西新�

7月22日,小慧一家暂时居住的东湖新村17号,屋内陈设十分简单,现在已连续几天无人居住。此前,他们一家因为付不起每月100元的房租,被迫搬离了一墙之隔的15号。(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魏传举 摄)

这一天,距离那个名为《史上最恶毒后妈把女儿打得狂吐鲜血》的帖子在全国各大网站论坛迅速转帖流传,至少已经过去八天。这八天,说来话长:

被警方保护的日子:“总有说清楚的时候,人不知道,天知道”

“他们过来就跟我说,你要跟我们到公安局去一趟,接受调查。”陈彩诗回忆警察第一次来找她的情景,“我想,我又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去就去。”

此时,事态发展已非这个不会上网、也不识字的女人所能预料。甚至也非警方能预料——他们在之后几天的调查中,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和“办案不力”的质疑。

7月19日晚上,陈彩诗是在公安局度过的,“他们就问我平时对小慧怎么样,有没有打她。”第二天(20日),她被警察转移到一处宾馆住下,不识字的她并不知道那所宾馆的名字,但“条件很好”,公安局负责她的吃饭,“都是好吃的,但是我是一点都吃不进去。”她也从电视上看到了关于小慧在上海接受抢救的报道,知道病情很严重,但“具体是什么病,没听懂。”

“前天(22日)晚上,公安局的同志又找到我说,人不是你打的,现在可以找人接你出去了。”她一开始准备回鄱阳县东湖新村租住的家,但警察告诉她“现在还不是很安全”,要求她亲属来接。

“后来他们说还是我们送你去吧。”陈彩诗告诉记者,由于晚上并不方便,23日上午,她被警方送到现在所在的三姐家中。次日(24日)上午,警方对外发出情况通报。

“四妹”陈彩诗在娘家排行最小,上面还有一个哥哥和三个姐姐。这段时间,在宁波打工的哥哥已经知道“这件事”,“因为外面的报纸都在登。”而现年66岁、老伴已过世的母亲,一直都不相信自己的女儿打了孩子。

“受保护”期间,这个女人也不知道外面发生了多少事,她的担心只是,“小慧的病怎么样了?”至于“是否被人冤枉”,警察告诉她正在调查,她就等着警察的调查。“总有说清楚的时候。”她说“人不知道,天知道。”

被网友误解的日子:“我现在不恨他们……谢谢他们帮助我(家)小慧”

陈彩诗意识不到网上究竟有多少人在骂她,她身边的人也没有把原话说得很具体,“反正我知道骂得好厉害,再毒的话都有。”

“压力太大了,太难过了,好几次我都想说死掉算了。”她说,“但是别人劝我不能死,我一想也对,要活着才能证明自己清白。”

好在警察没有让陈彩诗等待太久。与此同时,随着调查的深入和媒体的跟踪报道,网友情绪渐趋理性,更有不少网友提出事件疑点,其间还有网友撰文,“我们或许该对小慧的‘后妈’说声对不起。”

“我一开始确实也很恨他们(网友),但是后来想他们也是不明真相,等事情说清楚就好了。”陈彩诗说。

截至目前,反思之余,还有网友在质疑警方的调查结论,有人在追究“幕后的推手”,对小慧生母、姨妈姨夫,甚至部分媒体都提出怀疑——陈彩诗自己也有所怀疑,“希望公安局继续查出个结果”,她也对电视台的连续报道中没有及时播出“自己辩解和部分邻居的说法”而耿耿以怀,“如果播了,很有可能就不会有那么大的冤枉。”

不过,现在,已经清白的陈彩诗再次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甚至都不给记者看小慧生妈留在她身上的还没消退的伤,因为她觉得,“这些都已经不紧要了”。

小慧在垂危之际得以转移到医疗条件好的大医院救治,并得到各界的大力帮助和支持,是让她最宽心的事,“我要谢谢这么多网友,帮助我(家)小慧。” 

“一个6岁大的孩子,懂什么事呢?”对于这个还在全力救治当中,不过6岁就饱受疾病之苦的孩子,尽管她曾经调皮捣蛋,曾经说一些话伤透了她这个“后妈”的心,她还在电视节目中说“我后妈是魔鬼”,一句话成为网友审判的证据,现在,她一样得到了“后妈”的原谅。

关于真相,她说:“(即使)人不知道,天知道。”

关于小慧,她说:“她(指小慧亲母陈许春)不把她带走,我就继续养她。”

关于网民,她说:“我已不恨他们……谢谢这么多网友帮助我(家)小慧。”

关于婚姻,她说:“我跟你说啊,我要是识字啊,我的故事可以写出好几本书。”

关于男友,她说:“等他(小慧父亲丁胜民)离了婚,我就和他结婚。”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