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三名窃贼偷盗岳飞夫人铜像被判刑
2007年07月25日 09:39大河网-大河报投票数: 顶一下  【

□记者周斌 通讯员朱登博

本报开封讯昨日,开封县人民法院对岳飞庙文物盗窃案进行一审宣判,3名被告人因盗窃一尊相传为“岳飞夫人”的铜像,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被告人张萼垂、杨建国、蒋鄂兵均系湖南省宁乡县人。法院经审理查明,2004年4月14日夜,被告人张萼垂、蒋鄂兵伙同刘文辉、戴志刚(二人已判刑)、彭利明(在逃)等人到开封县朱仙镇岳飞庙,将殿内供奉相传为“岳飞夫人”的“东岳圣母”镏金铜像推倒,因抬不动该铜像盗窃未能得逞。

2005年4月7日,被告人张萼垂、杨建国伙同戴志刚、喻新春、郑慰聪、唐万华(四人已判刑)、付贵华(在逃)等七人,将“东岳圣母”镏金铜像盗走,以8.38万元的价格卖掉。经开封市文物鉴定组鉴定该铜像为国家二级文物。被告人张萼垂、杨建国、蒋鄂兵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8年、3年,并被处罚金4万元、4万元,2万元。

   编辑: 郭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