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第三势力难成气候
2006年11月02日 14:25
相关Tag
狄更斯的《双城记》一开头就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台湾政局蓝绿对决乱象丛生,乃是台湾有史以来最坏的时代,但于危机中或许有转机成就好时代来临。近来静极思动的李登辉,见到眼前的乱象,更体会到他的台联党已面临泡沫化的危机,乃做筹谋。

北高两市的市长选举,台联党的候选人民调仅有百分之一,然而不甘寂寞、不甘在无情的政治舞台淡出的李登辉静极思动,出来号召要组织“第三势力”,以台联党为基础成立新的政党,并且不排除○八年将推出总统候选人。李登辉念念不忘要成为台湾的精神领袖,再度叱风云,展现夕阳余晖的光彩。

李登辉的构想超天才,他要组织一个“不蓝不绿、不左不右、超越族群、超越意识形态,以台湾为主体的第三势力”。说实在民进党执政六年多来,已完全撕裂了台湾社会,族群的纷争、政治的恶斗均已难以化解。台湾社会早已是非蓝即绿,要找所谓的中间色彩来引领台湾,无异是缘木求鱼。

台湾现已具政党政治雏形,尤以今后的单一选区两票制的选举模式,压缩了小党的空间,小党将会泡沫化,届时只剩国民党与民进党,第三势力想突围而出何其困难,更不符政党政治的学理。若遵循政党政治的游戏规则,加上台湾的社会条件及政治生态,李登辉此诉求乃难圆之梦,不过是一厢情愿而已!其实,今台湾需要的是激发人心中的是非良知,唤起社会公义道德精神,发挥中道力量,此乃在野泛蓝之责也!(凤凰视点)

江素惠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