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医也有问题,为啥没人呼吁取消?
2006年11月02日 13:00
相关Tag
10月3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发起所谓取消中医网络签名活动的人没有资格代表西医,更没有资格以科学的代言人自居(11月1日《中国新闻网》)。

笔者由此想到一个问题:为啥总有人要和中医过不去呢?为啥就没人呼吁取消西医呢?据说华佗发明“麻沸散”的时候,西医还处在巫术时代;西医只会“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可见西医缺乏整体观念,治标不治本;西医医疗事故不断,可见西医并不保险;西医理论不断更新,甚至自我否定,可见西医十分幼稚不成熟。总之,不用内行挑西医的毛病,笔者这个外行就可以列出一大堆的不是。可为啥就没人在网络上发起取消西医的签名活动呢?

答案大概只有一个:西医发展到今天,早就进入了现代医学的范畴,已经超越了民族、国界,从理论到实践都已长成了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吸纳了化学、物理、生物、声、光、电等人类几乎所有的智慧结晶,尽管有枯叶,有病枝,有虫害,有缺陷,可是它还在不停地生长,不停地吐故纳新,不停地日益蓬勃。

保卫中医,不能只喊口号,不能只给反对者扣帽子,不能老是津津乐道老祖宗的那点家底。正如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所说的: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聚精会神搞好中医药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作者:娄献忠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