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长途客车内暗藏31条活狗/图
2006年11月01日 10:53

民警发现客车行李箱内暗藏的六大笼活狗。

一辆超员高达60%的长途大客车被阜阳交警紧急拦停,客车货箱内惊现出31条成年家犬。此案例也是自“全国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安徽阜阳交警查获的最为典型的一起交通违法行为。

2006年10月31日13时许,阜阳市交警三大队周棚中队长张磊带领民警驾车巡逻至S202省道192KM路段时,发现一辆牌号为(豫P22133)的长途卧铺客车存在明显的超员嫌疑。民警随即示意该车接受检查,大客车却故意向前方滑行了一段距离后才缓缓停下。客车刚停稳,不等民警上车检查,一名黑衣男子就跳下客车快步跑向执勤民警。男子侧身后趁机将200元现金塞到民警手中,被严词拒绝。中队长张磊顿感情形异常,随即登车作详细检查。经过认真清点核对后确认,该车核载35人,实际装载了56名乘客,超员高达60%。超员客车被依法暂扣到交警中队作进一步处理。

民警询问后得知,违法驾驶人张某某,系阜阳市临泉县居民,车上乘客大多是前往浙江省打工的当地群众。受经济利益驱使,张某某明知超员违法仍冒险驾车上了路,冀望能趁交警午休的空档,逃避过关。但是让其没有料到的是,招数使尽却被巡逻的交警抓个正着。民警依法对违法驾驶人处以罚款1000元并对驾驶证记6分的严肃处理。

就在违法行为处理即将结束,准备对车上超载乘客进行分流转运的时候,张磊队长在巡视中又发现一处异常情况,在客车下部的行李箱处不时地向下渗漏着不明液体,还搀杂着阵阵异味。当行李箱被责令打开检查时,展现在民警眼前的景象让大家颇为吃惊,六个大铁笼分三排整齐地堆放在货箱内,笼子里狗头攒动,狗的排泄物顺着缝隙到处流淌。民警通过初步清点,车内共暗藏了31条活狗,全是个体重量在20斤以上的成年大狗。民警对乘客认真排查后找出了躲在一边的货主孙某某。经询问得知,孙某某系临泉县居民,本想利用客车将这批狗贩卖到杭州市销售牟利。经查,运输的狗均未在运输地进行动物强制检疫。

当前狗患已成为一个较为严重的社会问题,为了确保乘客的安全,民警将情况通报给阜阳市颍泉区畜牧局。随后赶来的动物检疫人员在民警的协助下,将六大笼狗从客车内卸下,检疫人员随后对客车行李箱进行了消毒处理,并对未经检疫的31条大狗进行了逐一补检。在检疫合格后,当事人孙某某被告知,必须使用具备运输资格的货车才能承运这批特殊的货物。

据动物检疫人员介绍,“经铁路、公路、水路、航空运输动物、动物产品的,托运人必须提供检疫证明方可托运;承运人必须凭检疫证明方可承运”。

截止到当晚17时,这起客车违法超员和非法运输动物的案件在多部门的协同配合下,最终得到妥善解决。来源: 人民图片网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