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8名法警在太原执法被殴打并被赶至河北
2006年11月01日 17:29

数十人蜂拥而上,将长沙的8名执行干警和2名申请执行人打得鲜血直流。近日,长沙县法院在山西太原执行一起案件时,被执行方驾车一路追至河北,将执行干警打伤。

被执行方是山西卦山混凝土公司(下称卦山公司)。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一公司)与卦山公司泵车购销合同纠纷案判决后,卦山公司拒不履行判决。长沙县法院执行局干警在三一公司申请下,赴山西执行。

昨日,记者从省高院获悉,卦山公司暴力抗拒执行一案已圆满解决,在河北省高院执行局等部门大力协助下,2名抗法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在逃嫌犯李永安正在通缉中。目前,湖南省高院执行局向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办电传汇报了上述情况,恳请最高法院对河北高院执行局予以通报表扬。

初次执行2名法警被打伤

对三一公司与卦山公司纠纷案,长沙县法院判令卦山公司偿付三一公司货款161万元。卦山公司未按生效判决履行义务,三一公司申请长沙县法院立案执行。

2005年4月20日,长沙县法院执行局派2名执行干警前往太原卦山公司执行。在依法强制扣押卦山公司所购三一公司一辆泵车过程中,遭到该公司数十人暴力抗拒,2名干警被打伤。扣押的泵车被该公司抢走。

再次执行法警遭围殴

今年10月14日,长沙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唐五一和长沙中院法警支队副支队长罗兵,率6名执行干警再次前往太原执行。与山西省高院执行局取得联系后,10月18日凌晨2时左右,执行干警乘泵车转场之际,扣押该车,并驾车连夜离开太原。

被执行人卦山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永安闻讯后,纠集7台车追赶。执行车开至石太高速公路一路口时,李驾驶的汽车猛撞在泵车前开路的桑塔纳执行车,桑塔纳反光镜被撞坏,右车门被撞开。继续行驶至石黄高速公路(河北石家庄藳城区路段)机场出口处时,因公路维修,执行车被迫停下。

这时,李率领的数十人蜂拥而上,围殴执行干警,8名执行干警和2名申请执行人被打伤,有的鲜血直流;有的被打得鼻青脸肿;有的胸部、背部等多处受伤,扣押的泵车被李永安一伙抢走。

当地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执行干警立即报警,并向湖南省高院汇报。河北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藳城大队和藳城区西兆通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派员赶赴现场,拦截被抢走的泵车,当场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湖南省高院执行局局长李兴国接到情况报告后,立即请求河北省高院依法严肃处理这一抗法事件。河北省高院及时派人协调处理,当地警方以拒执罪对李永安立案侦查,被扣押的泵车当天交还了长沙县法院执行干警。 (潇湘晨报 记者熊智能 通讯员胡杰 王艳)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