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面临党魁保卫战
2006年10月25日 08:59
相关Tag
宋楚瑜逐鹿北市,泛蓝合作破局,加上倒扁带来的难题,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最近声望下滑,备受党内质疑。对国民党来说,原本选情乐观的北高市长选举也变得紧绷吿急。若情势如此演变下去,北高选举恐怕会演变成马英九的党魁保卫战。

从党内威信来看,许多党籍“立委”开始质疑马英九的领导和决策能力。有“立委”私下表示,马英九搞到国亲分裂,倘若造成台北、高雄两市选举失利,马英九得辞党主席以问责。党内不仅本土派“立委”私下呛马,部分挺马“立委”也出现不满声浪。

昔日“马立强”中的台中市长胡志强、桃园县长朱立伦也开始对马英九有微言,他们甚至列举北市施政缺失来“提醒自己”。至于马英九吁请王金平担任国亲协调人,王金平也推辞说没有能力担任。由此可见,马英九面临党内信任危机。

从北高选情来看,国民党的优势并不稳固。台北目前郝龙斌虽暂居第一,但只要宋楚瑜的支持率冲上一成以上,或谢长挺支持率上扬到接近三成,郝的选情就有一夕翻盘的可能。

高雄的选情就更危险,国民党候选人黄俊英已由两位数的领先降到百分之五,几乎已近误差値;若黄俊英民调未过一成以上,民进党候选人陈菊就会相对看好。更何况,民进党已在高雄执政八年,谢长廷任内打下丰厚基层实力,执政党的优势对国民党也是一个挑战。

郝龙斌、黄俊英的选情开高走低,加上“内忧外患”加剧,马英九当然没有乐观的理由。此刻国民党除了打“弊案牌”,和光环略为褪色的“马英九牌”,恐怕已无牌可打。如今北高之战从民进党的生死战,竟然变成马英九的党魁保卫战。(凤凰视点)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