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中日友好
2006年10月24日 10:19
相关Tag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新一届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的双方成员。

温家宝对委员会长期以来坚定地致力于中日友好,为打破中日关系政治僵局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委员会着眼长远,建议成立了“中日友好基金会”以促进两国民间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交流表示赞赏。他说,中日友好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是任何力量也阻挡不
了的。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承载着两国人民的重托,肩负着推进中日友好的历史重任。希望委员会继续为实现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作出新的贡献。

日方首席委员小林阳太郎感谢温家宝对委员会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表示作为政府的咨询机构,日方委员会将同中方委员会一道,继续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建言献策。

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是中日两国政府咨询机构,10月19至22日在中国青岛举行了新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新华网)

[相关新闻]

朝迫中日关系升级换代

中日开始推心置腹讨论历史 参拜问题仍或对立

中日关系迎来恢复发展曙光

吴邦国: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日关系

 



   编辑: LX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