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警察上街抓违反交规小学生 严重者学校处理
2006年10月24日 07:09

一个小学生违章被交警口头教育。

这就是广州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卡。正面将记录学生的具体情况。

今后学生交通违章也要“抄牌”

广州中小学正式发放“交通安全卡”给学生,交警将依卡记录学生违章情况反馈学校,严重者操行要扣分并影响参评三好学生

昨日,广州市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联系制度(下简称“警纠校处”制度)正式在全市实施。

以后每个学生手里都有一张功能类似于司机的驾驶证一样的交通安全卡,一旦哪个顽皮学生交通违法被交警叔叔“抓现行”,这个小顽皮就必须交卡登记,领一张《教育通知书》,一周后学校就会叫来家长一起教育孩子,不服从交警管理等三种行为的,要由学校或教育局现场协助处理,严重的会受到学校操行扣分的惩罚,有的学校还规定被抓三次现行的,将影响评三好学生。

昨日,广州全市首日实施警纠校处制度,据记者现场观察,学生哥乱过马路违反交通规则的真不少,有些孩子还是在家长的带领下横冲直撞,看来,“警纠校处”制度的实施是非常有必要的。

现场:

家长领着孩子冲红灯

昨日下午4:20左右,小北路的法政路口开始热闹起来,买菜的人流与小北路小学放学人流汇合在天桥底过马路,尽管路中间的过路候灯带安排了4名交通协管员协助交警指挥,但是秩序还是有些乱。记者在那里呆了半小时,发现穿着校服的孩子们比大人可“勇猛”多了,共有10多名学生趁着南北向的车辆等绿灯,不走斑马线,而是埋头斜穿过调头车道猛冲过马路。现场还有数名家长,根本不管红灯绿灯,拽着孩子就往前冲,在车流里穿插,看得在旁的记者都为他们捏了一把汗。交警马上上前纠正,但那几名家长一手推开交警就急步离开,让交警徒叹奈何。

交警:

四种学生常见违章行为

据越秀区一姓陈的交警告诉记者,在其管辖的地段,学生们上下学是最容易出现交通违法的时间,四种行为犯得最多——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中学生骑车载人、骑车追逐。而其中上学期间最多的就是不管红绿灯乱闯马路赶上课。

目前,广州市共有1800多所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近180万中小学生。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广州市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中小学生伤亡的问题比较突出,是中小学生意外伤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涉及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中,除了学生不听劝告,自行驾驶摩托车外出,因违法导致交通事故造成死亡外,还与中小学生在道路上不按规定行走、骑车,乘坐超载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有直接关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xwj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