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回批苏贞昌:他不熟悉两岸、国际
2006年10月24日 15:26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马英九近日接受国际媒体专访,表示如果赢了2008大选,要与对岸签订和平协定。对此,苏贞昌今天批评马想成为“特首”,还说“选这种人要小心”。马英九不甘示弱,反讽这显示苏贞昌对两岸及国际事务不熟悉,台湾不是特别行政区,怎么会有“特首”呢?

苏贞昌上午出席“立法院”院会时,在场外指马英九承诺以“台湾不独”换“大陆不武”,是马英九当“总统”后要变台湾“特首”,还没有谈判就先自我矮一半。马英九获悉后,在市府主持市政会议后提出反击。

马英九表示,苏的说法,完全是一种扣帽子的作法,显示对问题的外行,只会用扣帽子来打击对手。他指出,所谓“特首”,是特别行政区才有的制度,台湾不是特别行政区,怎么会有特首?做为一个执政党,苏贞昌应多做一些功课。

他说,国民党一向不把台独当做选项,但人民有言论自由,人民做此表述,国民党当然尊重。国民党已经讲过很多次,台独不是国民党选项,有什么不对?

马英九表示,去年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访问大陆,已经与对岸达成共同愿景,今年3月访美时讲了10多次,未来恢复两岸协商后,会朝这个方向努力,一方面要中国大陆撤导弹,同时要签下和平协议,希望两岸在和平的环境下改善关系,共存共荣。

有关“不独不武”的观念,源于连战角逐2004年大选时的观念,马英九去年接任国民党主席后,也持相同看法,今年初访问欧、美,以及年中访问日本、新加坡等国时,即已提出。

马英九日前接受美国财经新闻通讯社彭博社专访,再次详述,表示如果他能率泛蓝赢回2008大选﹑取得执政权,将与北京协商两岸和平协定,时间点定在2012年以前,他将以“台湾不独立”交换“北京不动武”承诺,保障台湾安全。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