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重申大陆先撤飞弹才可两岸和谈
2006年10月24日 15:38
相关Tag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台湾,国民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日前接受美国彭博通讯社专访表示,若08年国民党重新执政,将与北京协商两岸和平协定,保证不寻求台湾独立,交换北京撤飞弹不武力攻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批评马英九如果这样做,即使当选,会变成台湾特首,自我矮化。马英九今日再强调,国民党坚持是“主权”独立的“国家”,这点是国民党“建国”以来的看法,从来没有改变过。

此外,国民党与中国大陆进行相关的协商,也是在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各自表述的立场下进行。两岸要谈和平协议,要对方先撤除飞弹,才能开始进行。马英九并回应苏贞昌的批评,他表示,希望苏贞昌不要对他乱扣帽子,因为签署“两岸和平协定”的主张,是国民党一向的政策。马英九日前接受美国财经新闻通讯社彭博社专访,提出如果赢得08大选,将与北京协商两岸和平协定,时间点定在2012年以前。马英九将以“台湾不独立”交换“北京不动武”承诺,保障台湾安全。马英九强调,虽然这是未来的事情,但可以将国民党的立场预先预告。国民党本来就不追求台湾与中国大陆永久分离,这是国民党长期以来的政策,另一方面,台湾“宪法”也不容许这样的行为。马英九并强调,如果国民党执政,将会履行“不独不武”的做法,而这在国民党的政纲里讲得很清楚,“不是我马英九个人的主张”,请所有批评的人要了解,这与个人无关,是国民党的主张,他个人也赞成。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