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联手组成亚太最强预警机群监控台海(图)
2008年04月09日 09:51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


美海军长期部署西太平洋地区的“小鹰”号航母,拥有一个中队4架E-2C预警机。

美国和日本在西太平洋地区拥有最强大的海空预警机群。据美国军方媒体披露,为了加强双方空中情报合作,美军驻冲绳E-3空中预警机中队与日本航空自卫队E-767空中预警机中队已于近日结成了“姐妹中队”。

美驻冲绳空中预警机中队是美空军驻西太平洋惟一的空中预警机部队,其与日本最先进的空中预警机部队合作,将极大增强双方在西太平洋地区的空中情报搜集能力。

20余架预警机联成网

美太平洋空军驻日本冲绳第18联队近日向美国《空军新闻网》透露,3月26日,18联队第961空中预警机中队与日本航空自卫队第602空中预警机中队签订了合作协议,两队将结成“姐妹中队”,展开多方面合作,包括操作技术、数据传输、机型轮换操作和相互访问等。其中数据传输合作将提高双方机组人员电子连接对方空中预警机能力。美军第961中队指挥官罗梅罗中校称,数据传输合作将有助于美日空中预警机在空中飞行期间分享对方获得的对手目标图像,机型轮换操作有助于熟悉对方的空中预警机。

罗梅罗称,这是美军冲绳空中预警机部队第一次与日本航空自卫队签署这样的合作协议,“有助于促进太平洋地区的和平和稳定”。日本航空自卫队第602空中预警机中队认为,这是走向未来合作的重要“桥梁”。

目前在西太平洋地区,美国和日本的预警机力量是最强的。俄罗斯主要是空军拥有预警机,海军太平洋舰队没有任何航母预警机。而日本不仅拥有13架美制航母预警机E-2C,还拥有4架美制空军型E―767预警机。

美军驻冲绳嘉手纳基地的第961空中预警机中队,是美国空军在西太平洋地区惟一的空中预警机部队。其拥有4架极为先进的E-3C/D型预警机,探测性能强于俄空军最先进的A-50预警机。同时美海军长期部署西太平洋地区的“小鹰”号航母,拥有一个中队4架E-2C预警机,是西太平洋地区惟一游弋大海的空中预警机部队。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聂云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