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认为歼-10已领先苏-27 但比苏-30落后
2007年12月10日 09:56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歼10] [苏-27]

相关报道:

美专家:歼10和中国下一代战机都不值得F-22增产

专家:向伊朗出售歼10将使中国战机机密外泄

《俄罗斯信息》网日前刊登了一篇由俄罗斯地缘政治学院副院长、军事专家康斯坦丁·希夫科夫博士撰写的分析性文章,对中国自行研制的歼-10战斗机的性能、出口前景以及可能产生的影响的进行了评估。

希夫科夫博士指出,中国的第四代战斗机歼-10虽然才刚开始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但其凭借着出色的整体性能和相对低廉的价格,已赢得了国外客户的青睐。与此同时,有美国空军专家认为,中国在研制歼-10的过程中还利用了部分来自美国的技术。当然,美方的言论并不会影响到歼-10的销售前景。

今年初,当北京首次公布了歼-10已开始服役的消息后,国际社会立刻对这种完全由中国人自己研制的新一代多用途战机表示出了热切关注。有部分专家甚至认为,歼-10的性能已超越了俄制的米格-29和苏-27,仅落后于最新型的苏-30和美国的第五代战斗机。

中国航空工业领导人也非常自豪地宣称,歼-10的诞生表明,中国已成为继俄罗斯、美国和法国之后,全球第四个能够独立研制先进战斗机、航空发动机和导弹的国家。而歼-10计划负责人也将该项目视为中国在新一代重型战斗机研制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有消息称,中国有可能在最近几年内生产多达300架的歼-10,其中有一部分将用于出口。

尽管如此,仍有许多国外专家表示相信,歼-10远非中国独立研制的成果。他们举例说,该机在外观上与以色列当年以美制F-16为基础研发的“狮”非常相似。不过,由于受到来自美国方面的巨大压力,以方不得不在1987年终止了“狮”的研制工作。虽然如此,似乎以色列人的研究成果均转移给了中国方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