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空成功实现一架加油机同时为两架战机空中加油
2007年12月10日 08:29解放军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空中加油机]


资料图:轰-6加油机与歼-8战斗机

12月7日,随着一阵阵巨大轰鸣声骤起,广空航空兵某师师长谢凤良率某型战机编队腾空而起,数十分钟后与从异地起飞的加油机编队空中会合,成功实施一架加油机同时为两架受油机空中加油。

此次演练,电磁环境设置复杂,战机编队飞经航线乌云密布,“蓝军”在空中布下天罗地网。面对重重挑战,编队飞行员沉着应对。至粤东某地上空,加油机编队出现在飞行员视线中,同时传来指挥所命令:“准备实施空中加受油。”战机编队迅速向加油机编队靠近,随即,受油探头精确地对正加油锥套,一次对接成功。

此时,空中的加油机和受油机连接形成多个“众”字,蓝天上出现了一幕美丽的“空中芭蕾”。数分钟后,加油成功的战机迅速集合,退出加油航线,飞赴远方空域执行重大任务。

“空中加油是衡量现代空战能力重要标志之一,战机经过空中加油后,航程、留空时间及活动空间成倍增加,为掌握空中作战的主动权打下基础。”据该师谢师长介绍,近年来,全师开展空中加油普训,从简单气象到复杂气象,从近距到远距,从陆上到海上,从一般条件到复杂战术背景,从小分队到大规模成建制实施训练,实现国产战机多机多批、长距离空中加油远程机动奔袭的新突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