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认为歼-10已领先苏-27 但比苏-30落后
2007年12月10日 09:56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歼10] [苏-27]


歼10装备了90年代水平的新型航电,在空战上对苏-27拥有不对称优势

俄罗斯国防部官员认为,歼-10战斗机是一种过渡机型,其融合了苏-27、“幼狮”和米格-31的技术。中国的飞机研制者们部分地利用了前苏联和其他国家的技术,之后有逐步地对它们进行了完善,使其具备了新的特性和能力。

希夫科夫指出,中国的歼-10无疑是一种非常成功的战斗机,并有可能在国际武器市场上--主要是中国传统的飞机销售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歼-10将具有非常广阔的出口市场。中国传统的军事伙伴国巴基斯坦已表示了购买歼-10的意向。专家们认为,歼-10将在非洲和亚洲市场上与俄制米格-29和美制F-16展开竞争。

俄国防部同时也倾向于认为,在歼-10装备中国空军后,苏-27可能将彻底失去中国市场。只要观察一下中国在最近十年内订购的俄制战斗机数量便可发现,中方的采购量已下降到最低点。

中国已对该级别的俄制战斗机失去了兴趣,今后,整个亚洲和其他地区可能也会对俄制战机失去兴趣。不过,一位来自俄国防部的消息人士却指出:“我们对自己的作战优势并不感到担心,但经济上的损失却是非常有可能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