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欧元逼欧洲飞机制造业出走国外
2007年12月07日 09:16中国青年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英国宇航公司的台风战斗机生产线

持续走高的欧元已经开始令欧洲的飞机制造业不堪重负。几天来,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法国达索航空公司的负责人先后向法国媒体表示,出于降低生产成本考虑,两家公司正在策划将部分生产线外迁到美元货币区。他们希望通过此举告诫欧洲领导人,欧元汇率再也不能无限制地涨下去了。

12月3日,空中客车公司的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主席路易·加鲁瓦对法国电台“欧洲一台”称,强势欧元已经令该公司别无选择,只能作出将部分生产线外迁到美元货币区的决定。

前一天,以生产“幻影”和“飓风”战斗机著称的法国达索航空公司主席查理·艾德尔斯登也在法国《世界报》上发表类似言论。他表示,该公司打算将在法国境内的部分生产线外迁到美元货币区或者生产成本低廉的地区。12月3日,该公司的发言人解释说,这一决定仅涉及商务飞机的生产线,达索公司的战斗机仍将在法国境内生产。

业内统计数字显示,欧洲的飞机制造业拥有近45万雇员。该行业是欧元高汇率最严重的受害者。11月下旬,欧元对美元汇率险些突破1∶1.5的门槛,已经接近欧洲飞机制造业可以承受的心理底线。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