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观点报》:对华军售解禁的输家只有美俄
2007年12月06日 15:33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导弹] [军售]

法国“阵风”战斗机生产线,虽然中国引进“阵风”等战斗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引进欧洲发动机和电子设备可大幅提高本国战斗机的战斗力

相关报道:

美报称法国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可能激怒美日

俄《观点报》12月5日文章,原题:你好,武器!   

作者阿米特里·巴韦林 梁旭译

法国外交部在巴黎召开新闻发布会已正式表态要利用自己在欧盟的影响解除对中国武器禁运。巴黎已成功说服罗马和柏林,目前仍坚持禁运的是英国。看来,俄罗斯在中国的武器市场上要面临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了。

法国方面说:“欧洲禁运不符合与中国构建全面合作战略,也不符合现在中欧已有的关系水平。”法国已不是第一次公开表示这种观点了,德国和意大利对此表示支持,这样欧洲“铁三角”都赞成取消禁运,显然这对其他国家也有一定说服力。

欧洲早在1989年就对中国实施武器禁运,现在这种禁运已不符合时代要求。中国,就地位和身份而言与伊朗不同,她是欧盟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取消禁运只会给欧洲带来好处。首先,是欧洲自己要寻求新的销售市场。法国总统萨科奇访华与北京签署了160架“空客”合同并要建两个核反应堆。第二,中国非常希望军力更加现代化。这与台湾问题日趋尖锐有关,中国军队是世界人数最多的一支军队,但有关专家说中国大陆技术装备上落后台湾不是一点半点,更不用说美国了。

中国与俄罗斯早在1992年就开始武器贸易,数额达100亿美元。2004年俄罗斯出口的武器一半都是给中国(将近28亿美元),包括柴电潜艇和两艘“现代”级驱逐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