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认为歼-10已领先苏-27 但比苏-30落后
2007年12月10日 09:56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歼10] [苏-27]


以色列“幼狮”战斗机,70年代加入以军服役,目前已基本退役。

俄罗斯《航空港》网站主编奥列格·潘杰列夫指出,中国的歼-10确实与以色列的“狮”存在着某些联系。他表示:“没有火,烟就不会存在。事实上,在歼-10上确实可以找到来自以色列和美国的技术根源,但它们的联系已非常‘疏远’。”

希夫科夫博士认为,由于中国人掌握的技术水平还无法与美国人相提并论,因此不能将歼-10简单地视为美制战斗机的复制品。他表示:“中国在航空技术领域明显落后于美国。因此从理论上将,中国不可能进行精确的复制,尤其是航电设备和机载无线电系统。”

他指出,外表上的相似是完全有可能的,但需要提醒的是,各国在研发任何一种技术的过程中都存在着某种程度的相似性。希夫科夫认为:“飞机在外表上的相似性并不意味着复制。苏-27虽然在外观上类似于美国的F-15,但它们却是完全不同的飞机。因此,说中国人从美国窃取了某些技术并进行了复制,是不正确的。”当然,在歼-10上确实可以找到一些外来的技术。例如,该机装备的是俄罗斯“礼炮”公司生产的发动机,而配备的新型导弹则来源于前苏联于上世纪80年代末的研究成果--在苏联解体后,这些研究遭到冻结并被卖给了中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