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歼10研制全过程:成果已用于某重点型号飞机
2009年10月09日 08:15成都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歼10]

歼10首飞成功,所有在场人员热泪盈眶。

10月1日上午,国庆阅兵仪式上,12个空中梯队、151架飞机从天安门广场低空呼啸而过,阅兵仪式进入高潮。其中,由有“空中明星”之称的15架歼-10战机组成的梯队尤为引人注目,而此时,歼-10飞机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宋文骢正在金水河畔的观礼台上,满怀激动地亲眼见证了歼-10飞机接受检阅,扬国威,壮军威。 

昨日,记者从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所了解到,为保障国庆阅兵式上歼-10梯队的完美表演,早在半年前,该所就派出了大批科技人员进驻天津某机场,在歼-10梯队的每一次飞行前后,都对飞机进行仔细的检测与调试,保障歼-10处于最佳飞行状态。

昨日,宋文骢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表示:“歼-10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高性能、多用途战斗机。歼-10飞机研制成功并装备部队形成战斗力,使我国航空军机研制水平跨入世界先进国家的行列,标志着我国航空工业研制能力和武器装备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

昨日,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所向本报披露了充满挑战与艰辛的歼-10研制之路。

关键词 立项

成都所定为研制总体设计单位

时间:上世纪80年代中期

20世纪80年代,世界局部战争烽烟四起,我国面临着极其严峻的国际形势。

我军以前购买的米格21日趋落后,又无法换代。当时的装备以歼-6、歼-7为主力机种,其航程、机动性、火力、电子设备等方面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国防武器装备现代化的需要,与国际先进战机相比,差距日益扩大。研制新机,缩小差距,已迫在眉睫。

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一个春天,经过总参、国防科工委、空军、航空部各局负责人、全国著名专家学者的反复论证,国防科工委的领导正式宣布:中航工业成都所新式气动布局方案为我国新一代战机的总体方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