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新型警戒机通过数据链使新型战机打击力大增
2007年11月26日 10:37科技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预警机]


“飞豹”战斗机具有远程空中遮断的打击能力

……在一次重大任务中,某型警戒机与编队通过数据链达成联络,为编队提供准确的海上目标信息。在对敌目标进行电磁压制和空中打击后,由多架歼击轰炸机、轰炸机等载有最先进的空舰导弹的机种组成的空中突击群,采取低空隐蔽突防方式到达战斗航距,之后突然跃升,在编队指挥和警戒飞机的引导下,对敌掩护编队实施多波次超视距导弹模拟攻击,锤炼了该新型战机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对抗能力。

挟雄风,铸倚天利剑 驭雷霆,啸万里海空

南航某飞行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准确把握信息化条件下战斗力生成规律,坚持从实战出发,扎实锤炼过硬本领,探索出了一条“升级改造与改装训练同步、战斗力建设与全面建设协调发展”的路子,仅用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同机种通常需要21个月才能完成的改装训练任务。

使命在肩:打破常规砺剑锋

2004年初,该团接到改装新机种的任务。新型战机在火控、雷达、电子系统等方面都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改装之路困难重重。

官兵们很难忘记改装训练之初的尴尬场景:第一次训练,看着先进的机载设备,部分参训人员既爱又怕,生怕操作不当,影响装备性能,因此在训练中畏首畏尾,这无疑会迟滞新装备的改装训练周期。

面对这一情况,团党委在议训会上统一思想:新战机装备到部队是用来打赢未来战争的,必须科学、大胆使用;并确立了“打破常规,突出重点,打牢基础,确保安全”的总体思路,运用科学的组训方法实施改装训练。

新战机信息化程度高,具有高精度远程打击性能。官兵们根据战场环境,加强了对敌情、我情和战场环境的研究,把全新战场环境纳入训练之中,不断提高打击精度;并适当调整飞行计划,有效利用可飞天气,提高飞行训练效益。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