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新型警戒机通过数据链使新型战机打击力大增
2007年11月26日 10:37科技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预警机]


新型战机在火控、雷达、电子系统等方面都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

展翅海天:劲舞苍穹啸海空

远程机动能力是航空兵战斗力的重要标志,为此,该团在全面改装任务完成后,立即把海上奔袭练突防、全团整建制突破敌阵地等课题纳入训练计划。

去年9月的一天,该团接到整建制机动到某空域支援某部的兵力行动的紧急命令。这种难度大、要求高的任务,无疑对这支新生力量提出了严峻挑战。现任团长李军担任指挥,一声号令,风驰电掣间,所有飞机均一次启动成功并最终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只有平时在复杂条件下苦练精飞,战时才能发挥应有优势克敌制胜。南航机关多次在不预先通知的情况下组织该团实施战斗起飞,执行紧急任务,不经过任何临战训练,直接进入战斗状态。

去年10月,南航工作组到该团组织年度训练考核。考核组下达任务之前未透露任何信息,团里连备降场地也不清楚。南航副司令卢志义对此的解释是:“未来战争,难道还要让敌人按照你的预案走?”

随着一声令下,部队反应快速,这是飞行员的战术水平、机务保障能力和指挥员谋略水平的综合检验。结果,他们又一次用行动赢得了南航首长机关的高度评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