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新型警戒机通过数据链使新型战机打击力大增
2007年11月26日 10:37科技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预警机]

在战场单向透明和信息技术相对滞后的情况下,保证突防概率最有效的手段就是低空、超低空突防。图为“飞豹”战斗机海上低空突防训练。

前不久,在上级帮助指导下,该团针对新型战机具有隐蔽出航、低空突防等特点,拟在全团范围内开展超低空突防训练。可是有人认为,装备新型战机时间不长,战机的各种不确定因素还没有完全掌握;也有人认为,由于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高低不同,心理素质有强有弱,在全团范围内开展超低空训练,安全压力大。面对种种提醒,是消极保安全还是继续深化训练?经过一番研究讨论后,团党委坚定地选择了后者。

去年3月开始,他们首次组织超低空训练。一个月时间,海上超低空训练就在全团普及;全团单、双机编队能够飞到海面上数十米,成为名副其实的“浪上飞”。

该团着眼未来战争特点,狠抓新型战机长途奔袭能力的生成。所有飞行员都在思考怎样发挥新型战机的最大作战性能,使训练更加贴近实战。他们互相查找不足,共同研讨对策,训练水平逐步提高,超低空训练由刚开始的几十公里保持到几百公里,充分发挥了新战机的作战性能。

为了把对手研究透,把战场环境分析清,把超前主动训练落实好,团党委一方面坚持组织高难课目、使命课题训练;另一方面落实从严治训,把训练中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规范起来;同时,还加大飞行训练监控力度,在每个飞行大队成立飞参室,充分利用二次雷达、飞参、胶卷判读等多种手段对飞行训练实施全程监控,严格每一架次的成绩评定,有效地加强了训练质量监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