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新型警戒机通过数据链使新型战机打击力大增
2007年11月26日 10:37科技日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预警机]

 

新一代战机在火控、雷达、电子系统等方面都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海军航空兵在装备初期的训练工作曾面临很多困难。

远海砺剑:鲲鹏展翅酬壮志

现代战争往往是复杂电磁环境下的联合作战和体系对抗。针对这一特点,该团始终将改装训练的基点放在增强多机种联合对抗能力上,努力实现“走得动、突得破、打得赢”三步走的梯次跨越。

团党委意识到:战斗力水平只有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才能得到大幅提升。他们主动打破“定航线、定内容”的传统训练模式,使超低空训练常态化。坚持在航线选择、战术背景设置、战术训练内容等方面尽量贴近实战,充分利用复杂气象条件,组织机动转场训练,锤炼部队应急机动力。

去年9月,南中国海空,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新型导弹实弹演习拉开了序幕。

演习当天气象条件非常复杂。

演习开始。6架飞机按双机编队依次起飞,以现任团长李军和领航员赵明月为长机的双机一马当先,闪电般超低空掠过深蓝色的海面。编队始终保持超低空的飞行姿态,米秒不差进入某预定空域,并同时进入攻击位置。

短短数分钟时间内,他们不停地修正航路、攻击目标方位等。一串串精准的数据,像瀑布般在屏幕上翻飞。

“发现敌目标!”雷达锁定敌目标。赵明月果断按动按钮,飞载导弹似离弦之箭,对准敌目标冲去。数分钟之后,捷报传来:目标被摧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