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专家称印度军力五年翻番 中国军事优势将减弱
2009年09月08日 10:27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同意出售给印度最先进的反潜巡逻机P-8

不过,文章指出,如今这些情况都发生了变化:印度当前的突击步枪已能同中国步枪相媲美,而印度将领也娴熟的掌握了各种作战技巧。在未来五年内,印度将开始接收新军事硬件。其刚刚下水的核潜艇将在2012或2013年之前进入完全作战状态。与此同时,其从俄罗斯采购的航母也将列装印度海军。另外,印度本国产的轻型战机和进口中型战机也将以空军中队的阵容亮相。

文章称,这些军事硬件,再加上适合在喜马拉雅山作战的便携式火炮也将很快投入使用。到2014年的时候,印度的火力将是现在的两倍,1962年的十倍。

文章称, 印度军事领域的这些新发展迫使中国制订新的战略,其中包括用巡航导弹攻击印度腹地以及在公海同印度对抗。当前,印度受到的最大威胁是中国从西藏发射的导弹以及部署在印度洋上的海军舰队。

无论是中国从西藏发射射程为1500公里的巡航导弹,还是从西北部城市德令哈市发射中程弹道导弹,都会对印度构成巨大威胁。这是因为印度的工业中心以及军事基地都位于导弹射程之内,而且新型制导系统也赋予了导弹极高的精神性。

文章指出,印度目前尚没有防御系统能够拦截由200枚巡航导弹发动的大规模袭击,其唯一的希望就是这些导弹在跨越喜马拉雅山后偏离目标。

文章指出,中国非常依赖其位于印度洋上的海军舰队。其在缅甸沿海建有侦察站,在巴基斯坦瓜达尔建有新海军港口,这两者均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不过,印度在马六甲海峡西出口地区拥有海军基地,这抵消了中国在印度洋上的军事优势。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中国挑起事端以测试印度的决心,那么印度就可能会对位于缅甸沿海的侦察站发起攻击。此举必将加剧中印两国间的敌对态势,但如果这种冲突进一步升级,那么印度就可能考虑切断中国的海上石油供应线。

最后,文章指出,中印之间爆发战争是毫无意义的。相反,中印两国应加强贸易和经济往来,进一步促进两国繁荣发展。(编译:春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