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原健力宝集团高管涉嫌贪污受审[图]
2009年09月04日 07:41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三名健力宝原副总接受审讯,从右至左分别是杨仕明、黎庆元、阮钜源。 通讯员佛法宣摄

李经纬资料图片

本报佛山讯 (记者刘艺明 实习生黎微)昨天,原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经纬及杨仕明、黎庆元、阮钜源副总贪污案在佛山中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四人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千万为自己购买巨额保险,同时杨仕明还涉嫌受贿。李经纬因严重病症被裁定中止审理,其他3名原副总一一接受了法庭调查。案件经一整天审理,暂未作出判决。

李经纬:投保费3318800元

杨仕明:投保费1875600元

黎庆元:投保费2009100元

阮钜源:投保费2291850元

于善福:投保费1918500元

被告何人?

李经纬系四大肱骨老臣三位过堂

李经纬 70岁,原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仅有小学文化、在孤儿院长大的李经纬,是健力宝创始人,从1983年到1997年,健力宝集团的年销售额一举突破了50亿元。2002年1月,年仅28岁的张海入主健力宝,63岁的李经纬黯然“下课”。

杨仕明 54岁,原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管销售、财务。

黎庆元 58岁,原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管生产、工会。

阮钜源 66岁,原健力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主管包装、转制。

还有主管办公室、基建的原常务副总于善福。在2002年健力宝改制前,这4人为李经纬的“四大肱骨老臣”。在业界,经常将李经纬及上述高管统称为“李经纬系”。此次出事,可谓“李经纬系”的集体倒台。

李经纬:

患有脑中风

在开庭审理以前,主审法官先宣读了一份《刑事裁定书》,称在佛山中院的审理过程中,被告人李经纬的亲属以李经纬身体健康状况不能参加庭审为由,于2009年9月2日向法院提交了延期开庭的申请书,并提交了2009年9月1日李经纬在珠江医院就诊的诊断证明书、病程记录材料。经审查情况属实,依照相关规定,对李经纬中止审理。

“那份证明上写着李经纬患有脑中风。”在庭审现场亲眼见过医院的诊断证明的一位男士透露,法庭将视李经纬的身体状况,择期恢复审理。

所谓“中止审理”,就是要等李经纬病情好转后,方可对指控其犯罪事实进行庭审,在此期间,关于李经纬的部分暂时搁置。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