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专家称印度军力五年翻番 中国军事优势将减弱
2009年09月08日 10:27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印度陆军的T-90主战坦克

文章称,在过去30年中,印度与中国进行了13次关于边界划分的高层对话,最近一次是今年7月份进行的,但每次都是无果而终。中国坚持要夺回达旺地区的控制权,而且拒绝让出克什米尔地区的阿克赛钦高原。

为了实现其目标,中国在现有军事设施的基础上,又开始建造更多的公路、导弹基地和机场。而且,中国还鼓励尼泊尔加入自由贸易条约,这就使中国有理由建造更多的公路甚至铁路,以便进一步靠近印度。

文章指出,在过去十年中,西藏安定局面开始变得复杂起来。北京举行奥运会前夕,北京成功地解决了西藏骚乱问题。不过中国驻藏20万兵力同时肩负维护国内安定和守卫边疆的职责,使其在中印两国间一旦发生冲突,将无法做到攻克印度或夺下达旺地区。

印度边境军力大幅跃升

文章称,印度对来自中国的威胁已作出自己的评估,并决定不断增强戍边力量。目前,除在马拉雅山脉接受过作战训练的8个山地师之外,印度将继续增加部署两个山地师;印度还计划为印度东部靠近达旺和锡金邦的地区增加6000兵力;此外,印度还计划在现有军事力量的基础上,向达拉克地区增派2万兵力。

文章指出,印度已重启东部3个废弃的机场以及西部3个机场,升级距西藏仅200公里的重要空军机场,以便在那里部署印度的苏霍伊战机。该机场对中国铁路线构成了严重威胁。

印度还启动了其他道路建设项目:从拉里至若唐山(拉里-若唐山)的一条公路将会把达拉克与印度其他地区连接起来;另外一条公路则会将阿鲁纳恰尔邦首府伊塔那噶与阿萨姆邦相连。

文章认为,印度这些举措将有效削弱中国当前的军事优势。与1962年相比,今天的印度军队更擅长在灌木丛和山区作战。1999年,印度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的冲突就向中国显示出了这个事实,即印度在陆地作战中不会再像1962年那样被轻易打垮。

文章介绍说,在1962年中印战争中,中国利用“诱敌深入”的战术赢得了胜利。在陆地作战中,印度士兵十分英勇,但军官却能力平庸。反观中国,其士兵装备有苏联仿制德国设计的“自动冲锋枪”,这种速射枪支成功压制了印度士兵使用的二战期间的李-恩菲尔德步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