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参观德国药企笑谈中国足球 并获赠06世界杯足球
2009年10月13日 07:1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0月13日报道: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德国期间,参观了当地知名的医药企业,并希望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医药卫生领域的合作。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到位於德国柏林的这个与中国有历史渊源的制药企业。他说,拜耳先灵作为世界知名的化学制药集团,拥有先进的技术。早在一百多年前,他们的产品就来到了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更成为外资企业和中国合作的典范。目前中国正在大力推动医药卫生领域的发展,未来的合作前景广阔。

习近平说:我们要普遍建立医疗卫生的社保体系,基本医药制度还有基层的卫生医疗服务体系,这就为我们双方的合作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基础。

在得知习近平副主席也是足球迷之後,拜耳先灵的董事长特别准备了两件礼物一个就是德甲第一名勒沃库森队的球衣服,还有由他们生产的材料制成的零六年世界杯专用足球。习近平说,中国有一流的球迷和世界可观的足球市场,但目前水平还比较低,希望可以迎头赶上。

习近平说:举办完奥运会之后,既然其它的运动中国可以获得金牌,那么我们也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足球搞上去。不过习近平笑说这个时间会很长。

习近平还会见了德国经济部长古腾伯格和企业家代表,就德国企业界关注的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阐明了看法,强调中国是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的受害者,中国愿意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态度处理这一问题。会见後,他出席了中德两国有关经济、教育以及太阳能、机电等领域9个双边合作档的签字仪式。

凤凰卫视 张凌云 莫子 柏林报导

习近平欧洲行第二站——德国:

双边会晤: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谈 转交江泽民所赠专著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统克勒 德国萨克森州州长提里希

出席活动:

习近平13日晚将出席法兰克福书展开幕式

习近平参观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透露父亲起名秘密[视频]

习近平欧洲行第一站——比利时:

习近平出席“中国-比利时经贸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习出席"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开幕式并访欧著名学府

习近平会见比利时国王 赠王室成员访华相册(图)

习近平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强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