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参观柏林中国文化中心 透露父亲起名秘密
2009年10月12日 01:3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正在柏林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当地时间11号参观了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他不仅和中德两国知名学者以及作家会面,并鼓励当地的小朋友从三字经入手学好中文。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到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当地的小朋友穿上传统中国服装迎接。

他首先和正在举行中德文学论坛的作家们会面,了解两国文学方面得交流,随后又来到文化中心的幼儿汉语班。

(小朋友读《三字经》:“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 )

他说,《三字经》是中国传统启蒙读本,包含了很多历史人物和故事,意义深远,从学习汉字开始,再领悟其中的道理,一生受益无穷。在鼓励小朋友们学好《三字经》的同时他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

习近平:“第二句叫‘性相近,习相远’。我跟你们暴露一个秘密:我的父亲,他的这个字,就叫‘相近’,(他的姓名)就叫‘习相近’。为什么呢?当时起名的有一个私塾先生,他说:‘《三字经》讲习相远,为什么习要相远呢?我们习相近嘛,一定要相近嘛。’所以就叫习相近。”

他又来到幼儿的舞蹈班,欣赏当地小朋友表演的中国传统的手绢舞。他感谢老师们的悉心培育,让中国文化在海外可以传承下去,又感谢小朋友的家长能够支持他们的学习。还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凤凰卫视张凌云、莫子豪德国首都柏林报导

相关新闻:

习近平抵达柏林 将会见默克尔

习近平会见德国萨克森州州长提里希

相关专题:

习近平访问欧洲五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凌云 莫子豪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