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习近平抵达柏林 将会见默克尔
2009年10月11日 07:16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0号傍晚,抵达德国首都柏林继续欧洲访问行程。他希望此行能够进一步、推动中德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而稍晚些时候,他将会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总统克勒会面。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乘坐专机抵达柏林泰格尔军用机场。当地华人华侨和使馆工作人员代表到机场迎接。他下飞机之後,还主动走向欢迎的人群和大家一一握手。

他早前表示,中德关系发展面临新机遇。期待通过这次访问进一步推动中德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德国是中国在欧洲地区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目前中德已互为所在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 去年双边贸易额为1150亿美元,相当於中国与英、法、意三国贸易额的总和。今年中国派出了庞大的赴欧采购团,采购协议为130亿美元,其中有100亿是来自德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