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德累斯顿开始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2009年10月10日 16:28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吴倩):应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0日抵达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开始对德国进行正式访问。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德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当前,中德关系发展面临新机遇。他期待着通过此访同德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中德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广泛结识各界人士,加深对德国的了解,推动中德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访问期间,习近平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会谈,并会见其他德国领导人。此外,习近平还将出席法兰克福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

习近平是在结束对比利时的正式访问后抵达德国的。德国是习近平此次欧洲之行的第二站。他还将对保加利亚、匈牙利和罗马尼亚三国进行正式访问。

德累斯顿是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国东部重要的文化、政治和经济中心。

相关专题

习近平出访欧洲五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倩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