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铁锤指导王家岭矿事故搜救工作 将改进搜寻方式
2010年04月16日 14:3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安监总局网站消息,15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率工作组有关人员在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现场,指导搜寻最后一名被困人员,与抢险救援指挥部总指挥、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等一起对井下搜救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分析研究。

据抢险救援工作井下负责人汇报:由于20101回风掘进巷道淤积大量煤泥,且部分巷道存在冒顶、垮塌等危险,加之井下通风系统不完善,巷道内瓦斯气体不稳定,清理搜寻工作十分困难。现场指挥部经组织专家认真分析研究,决定进一步改进搜寻方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继续搜寻最后一名被困人员。

赵铁锤对抢险救援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不放弃、不抛弃,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找到最后一名被困人员。二是要认真分析井下搜寻现场的实际情况,高度重视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杜绝在救援过程中发生次生事故。三是在下一步搜救中要坚持“完善方案、恢复系统、继续搜寻”的工作思路。要对通风、供电、排水、运输、提升等系统进行恢复,把井下的淤泥、矿渣全部运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再次搜寻井下所有部位,直至找到最后一名被困人员。

据悉,截至15日21时,仍未发现最后一名被困人员,搜寻工作还在进行中;通过DNA检验对比等技术手段,已搜寻到的37名遇难者身份均已得到确认;伤员救治、善后处理、维护稳定等项工作都按照既定安排积极开展。与此同时,事故调查工作已有序展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